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扎承诺自信心已经回归 麦蒂建议:去拥抱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已经打了三场季前赛,虽然面对三支豪强火箭两胜一负表现不错,但一个问题依然让球队难以安枕,那就是特沃尔-阿里扎的表现。这位今夏头号新援一直没能表现出人们期待中的价值,质疑声已经响起。

  前两场半季前赛中,阿里扎的表现可以用灾难来形容了,25次投篮只命中了可怜的5次,三场比赛场均8分命中率只有29%,他显然还处在适应期。不过随着他在打魔术下半场的手感回暖,或许我们应该明白,对于新来者要给予起码的耐心。有时候,人们确实是对这位总冠军小前锋的要求太过苛刻了。

  “只需要看着几次投篮命中,我就能明确感觉到自己的自信心回来了,”24岁的阿里扎说,“开始有投篮按照我的意愿走了。适应这个城市和这里的人对我来说是简单的,但在球场上就要困难很多。不过周五(打魔术的比赛)之后我放松了很多,而且找回了更多的自信。”

  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还想着给阿里扎减压,声称这个小伙子无需变成火箭的头号得分手,他只要做到在湖人时的全面表现,对火箭来说就已经足够了。但是球员本人和主帅里克-阿德尔曼都相信阿里扎能做的不止这些,火箭花5年3400万也不只想要这些。“他只需要坚决的在场上做出表率,”阿帅说,“他需要表现自己,去做出尝试,而不是犹犹豫豫。如果他犹豫不决,那么他将脱离球队并且失去在球场上的平衡,他应该变得有侵略性,只有他打出侵略性球队才能从中受益。现在阿里扎有了新的职责,这将是比赛的一部分。你必须持续做到这一点,否则你会忘记如何成为一个能够攻击对手的家伙。”

  正在养伤的特雷西-麦格雷迪也不遗余力的在为阿里扎鼓劲。“从他的角度来说,他刚刚结束了一个总冠军的赛季,”麦蒂说,“他之前跟我们全联盟最伟大的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并肩作战,他的战友是一群全明星,像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这就让他的压力少了很多,他只需要出场完成自己的责任,而不需要做太多。”

  “可是现在他离开了原来的队伍,来到了一个真正依赖他的队伍。因为他取代了一个上赛季为我们做出很多贡献的球员——罗恩-阿泰斯特,”麦蒂说,“所以人们就会对他有很多的要求。现在姚明缺阵,我又没有恢复100%,因此阿里扎将会面临非常非常多的压力。但是在这种情形之下,你必须去拥抱压力,去迎接挑战,甚至去享受这种挑战。”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里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