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谈KG推搡一声冷哼 太空易:动作不大打什么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9:18  新浪体育
阿联谈KG推搡一声冷哼太空易:动作不大打什么球

易建联和凯文-加内特险些发生冲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新泽西篮网进驻波士顿TD北岸花园,挑战凯尔特人。最终,篮网以93-100不敌凯尔特人,季前赛遭遇3连败。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32分钟,15投8中,拿下20分、8个篮板、2次抢断,而在首节比赛中,他和凯文-加内特在对抗中一度险些发生冲突。赛后,新浪体育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刚刚返回新泽西的阿联,他也在访谈中展现了自己强硬的 音频-新浪体育连线易建联:打球不动作大能干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一面: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你拿了20分、8个篮板,但是篮网输掉了比赛,你能不能评价一下今天自己的表现,还有球队的表现?

  易建联:今天我们表现得不错,对方也是个强队,打到这样的结果,发挥的还算挺不错的。球虽然输了,但是现在只是热身赛嘛,我们需要从很多角度去考量,去找比赛的感觉,去磨合球队的战术,包括一些球员,(相互)也都需要磨合。

  新浪体育:前2场季前赛,你的得分都没达到两位数,那今天打得特别好,你是怎么进行的调整呢?

  易建联:热身赛嘛,也没有必要说调整,我们就是通过比赛来找一些感觉,为后面的常规赛去做准备。

  新浪体育:就今天这场比赛来说,你找到自己的感觉了吗?

  易建联:最主要我们从整个反击,空位投篮(方面做得很好),我机会比较多,把握住的也比较多。

  新浪体育:这个夏天你一直在加强力量,那么现在3场季前赛打完了,你也和艾尔-哈灵顿、埃尔顿-布兰德,还有加内特都打过了,你现在觉得自己的力量提升得如何,主要是在对抗当中。

  易建联:还有待加强。

  新浪体育:今天这场比赛也是打得很激烈的,虽然国内没有直播,但是我们知道你和加内特在第一节差点发生一个冲突,他也推搡了你,你能不能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况。

  易建联:他没推倒我。

  新浪体育:今天ESPN的一个记者报道了这件事,而且今天赛后接受采访时,加内特也不太高兴,说你今天的动作有点大。

  易建联:我动作大?哼,打球嘛,不动作大(强硬),那是在干嘛?(笑)

  新浪体育:加内特今天赛后火气比较大,而你们下一场比赛还要互相碰嘛,他也是还要上场的,如果他到时依然特别强硬,你会怎么应对呢?继续和他硬碰硬?

  易建联:打比赛啊,我关注的是比赛啊,不是他啊。

  新浪体育:你最近2场比赛都是6次犯规离场,你觉得这和你加强了内线进攻有关吗?

  易建联:犯规主要还是有些没控制好,无谓的犯规还是多了一些,我以后会控制一下的。

  新浪体育:现在联盟在使用这些替补的裁判,那你觉得他们的吹罚怎么样?因为上一场比赛你的队友埃杜阿多-纳胡拉也说过他们的经验不太丰富,而且你今天开场2秒就被判了一个犯规。

  易建联:裁判嘛,我们打球的,只能去慢慢适应他们判罚的尺度吧。(笑)

  新浪体育:之前2场季前赛,你3分球都没出过手,那今天投了2个,中了1个,这是你自己选择的,还是球队安排的?就是说让你减少外线的投篮。

  易建联:有机会还是投吧,你要让自己的活动范围更大一些,不管是投,还要外面多加些空切,里面多一些突破,总之要多用些往里面去的打法吧。

  新浪体育:今天你投了15次篮,在进攻方面参与得很多,现在文斯-卡特离开之后,你们新的战术体系中,有没有给你专门设置一些战术?

  易建联:现在我们球队提倡的还是防守,进攻的话,就是要把球更多的转移起来,大家都参与进攻。

  新浪体育:今天拉夫-阿尔斯通全场6次助攻,其中3次都是给你的,能不能谈谈你们之间的配合?他之前和王治郅、姚明都当过队友。

  易建联:他是一个比较出色的后卫,每时每刻都在寻找同伴,寻找机会,他打球比较无私。

  新浪体育:那现在已经是你在NBA的第三年了,第三次参加训练营,打季前赛,你感觉和之前两年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易建联:经验更足啊,准备得更充分了。

  新浪体育:第三个赛季,你的目标是什么?给自己什么定位呢?

  易建联:嗯,要更稳定一些。

  新浪体育:那数据方面,有什么期待?

  易建联:越打越好吧,心态要好,去打好每场比赛。(笑)

  (新浪体育 王涛 发自北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