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星光黯淡却招之能战 人海战术现时如金般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新泽西篮网92-93惜败费城76人。

  从季前赛看球队用兵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德文-哈里斯在训练营期间曾说,篮网阵容星光不足,但贵在人多,“能摆出两套不同阵容,趁对方体力不足的时候击杀对手”。想法很好,但别忘了上赛季初劳伦斯-弗兰克也有过类似论调——人多不一定力量大,依战况不同作出各种适当取舍才能充分发挥球队实力。

  今天的比赛中,弗兰克有意缩减了板凳名单,这是很重要的举动。季前赛的场次不多,每场都犹如金子一般宝贵。篮网是有很多球员,但层次是必须细化出来的,主教练也希望能通过练兵圈定球队的轮转阵容。以五人首发五人替补的状况来看,十人已经是极限了。

  上场的几名替补球员中,拉夫-阿尔斯通当惯了备胎,他最懂得“招之能战”的涵义。与肯扬-杜林相比,他的控球更出色,功能上也是更纯的控球后卫。今天阿尔斯通的6次助攻在队内仅次于德文-哈里斯,再加上“街球王”大部分时间是带着替补阵容在场上比赛,他的老到经验对第二梯队是不可或缺的。最后时刻阿尔斯通仍留在场上,也说明弗兰克对他的信任。

  值得表扬的是一对老将埃杜瓦多-纳胡拉和托尼-巴蒂。他们都不年轻了,但考虑到篮网上赛季四大内线的球龄都在三年以下,经验会是两人立足球队的最大本钱。今日一战纳胡拉和巴蒂都有两位数左右的得分贡献,但他们不会抢戏,各自具备一定射程是弗兰克非常喜欢的。再加上投篮效率不俗的贾维斯-海耶斯,四人命中率合计52.2%,答卷确实很够看。

  另外还别忘了,此役考特尼-李因伤缺阵,原本也是笃定替补的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晋升首发,连续第二场季前赛送出亮眼表现(20分5个篮板)。正常情况下,他也会是球队板凳席上的领军人物。排除掉入行两三年却始终进步有限的约什-布恩和希恩-威廉姆斯,篮网的第二梯队也逐渐清晰起来。

  这种情况下,特伦登-哈塞尔与鲍比-西蒙斯会成为篮网“人海战术”的牺牲品。因为文斯-卡特的交易是二换三,泰伦斯-威廉姆斯的加入还得考虑进去,篮网肯定要有两三名球员失去自己的稳定位置。今天弗兰克很迟才派西蒙斯上场,而哈塞尔则受限于本身功力太差。只要海耶斯能保证自己的投篮准心,前两人恐怕很难占据篮网优质板凳的一席之地。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