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内线堪称千疮百孔 2大解决方案或能扭转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季前赛中,雪藏了路易斯-斯科拉和肖恩-巴蒂尔的火箭和主将德怀特-霍华德缺阵的魔术队交手,双方打得相当激烈,一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了胜负,最终火箭以104-113负于魔术。火箭全队一共六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首发登场的大卫-安德森拿到了12分7个篮板球,特沃尔-阿里扎也拿到了12分。而魔术方面,戈塔特拿到了14个14个篮板6次盖帽,文斯-卡特贡献19分,拉沙德-刘易斯也砍下22分。

  虽然说今天霍华德并没有上场,但是魔术队的两名内线大个子马尔辛-戈塔特和布兰顿-巴斯,着实在火箭的内线耀武扬威了一把。看看他们两个人的数据我们大概就能够明白,戈塔特5投4中,罚球8罚6中,全场拿到了14分,14个篮板球,6次盖帽;而巴斯全场6投6中,罚球8罚4中,拿到了16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换句话说,今天火箭的内线完全被对方打穿。

  由于斯科拉没有上场,火箭内线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就这样坐在了板凳席和评论席上。剩下的几名球员都有着这样那样的缺陷,安德森空有2米13的身高,但是身体还不如一名NBA的小前锋强壮。碰到了戈塔特和巴斯这样和蛮牛一样的内线球员,几次对抗就失去了位置,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得分,或者就只能犯规;兰德里的情况和安德森差不多,虽然身体素质不错,也有着NBA的经验,但是,对抗方面偏弱,让他面对巴斯的时候显得相当无力,当身体被对手压住之后,空有一身弹跳却根本无法起跳,擅长的盖帽也就无从发挥了。而查克-海耶斯有着先天的不足,1米98的身高让他在防守的时候无所作为,加上今天上场的时间不长,几乎已经到了被人遗忘的边缘了;而年轻的乔伊-多西基本上没有NBA比赛的经验,他的身体素质倒是相当出色,但是在对方的假动作面前却显得有点无所适从。

  当拥有姚明的时候,火箭内线的这些问题可能都不会暴露出来,姚明在内线的绝对优势,让火箭这些球员身上的弊病得到了最大化的弥补。但是如今,火箭要面对的是一个没有姚明的赛季,在这么多的内线问题面前,如何采取对策才是关键所在。

  从三场季前赛看来,火箭要想加强内线,最为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训练加强安德森的力量。安德森的技术可以说已经是相当出色了,不管是中距离投篮的手感,还是靠打之后的转身跳投,或者是拉到高位策应,这些技术安德森都掌握的不错。但是现在安德森的软肋就是他的力量,没有力量,安德森攻击的时候打不到内线,在防守的时候被对手一挤就飞,阵地战的时候很难占据有利的位置,抢篮板的时候更是只能用身高和弹跳在对方身体背后勉强一试。这一切,都是本身力量欠缺的结果,而只要能够加强安德森的力量,火箭内线的很多问题就将迎刃而解。

  第二大方案是在比赛中更多的锻炼多西,多西已经在场边看了两个赛季了,俗话说: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就算是看,相信多西也已经看出一些心得来了。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多西如果能够在比赛中慢慢的体会到NBA比赛的节奏和感觉的话,那么,他起到的作用肯定会比海耶斯大。毕竟,海耶斯只有1米98,而且弹跳能力,爆发力,比起多西来更是有着天壤之别。但是这个方案更多的是要看多西自己的悟性,不像安德森那样,一通苦练就可以解决,因此,实行起来的难度自然也要比第一个方案大不少。

  接下去的方案就有点不靠谱了。想要兰德里进一步加强对抗能力恐怕不太现实,而且,完全改变了兰德里的球风,对于火箭是福是祸,真的还不好说。兰德里还是保持自己一贯的风格,软点就软点吧,毕竟,火箭也不能指望一名好不容易掌握了中距离投篮的大前锋,又冲到内线去和对手死缠烂打。至于海耶斯,增高在如今的世界上还真的有些困难,还是放弃吧,保持现状就挺好。

  也许在新赛季的NBA常规赛中,斯科拉+海耶斯或者斯科拉+安德森都可能成为火箭的内线首发组合。但是,一旦安德森的力量问题得到解决,他和斯科拉的组合仍然会是火箭队的最佳选择。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德森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