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希望之星模板非斯奈德 全美第3杀手需做1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报道,和前不久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几乎一样,火箭两位新秀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巴丁格首战马刺便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J-泰勒则似乎依然没能找到最佳状态。

  看看泰勒两场季前赛的表现:第一场对马刺,他出场21分钟,10投3中拿下6分,效率值达到“+13”,后一项数据还算不错;第二场对凯尔特人,他只获得9分钟上场时间,一次出手,没有得分,只贡献1个篮板和1次抢断。

  通过这两场比赛,休城球迷在论坛里对泰勒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有球迷的话一针见血,称他的表现和夏季联赛并无改变。只要有机会,泰勒还是会“独来独往”,丝毫不考虑传球,有时候球风甚至比离队的韦弗更独。球迷们不自觉给泰勒找起“模型”,有人说他像鲍比-杰克逊,还有人说他像斯奈德,总之,这些人在火箭的命运都不怎样。

  虽然泰勒攻击欲望强劲,但两场季前赛仍没能证明他的得分能力,有球迷遗憾地表示,以泰勒现在的状态,根本看不出他就是那个叱咤大学赛场的得分机器。要知道,在弗罗里达大学效力的最后一年,泰勒场均能砍下26.2分,排在全美第三。可是到了火箭队,他难改单打独斗的个性,却总是找不到靶心。夏季联赛上,泰勒场均出手10.5次,场均得分只有11分;季前赛两场打完,情况没有丝毫改变,更可怕的是,阿帅给他的机会正变得越来越少。

  除了打球态度,泰勒为人诟病最多的一点自然还是他的团队意识和防守能力。尤其是后一点,更是早已成为新秀立足NBA的基础条件,泰勒若没掌握,前景实在堪忧。有休城球迷就在论坛里建议,泰勒必须好好思考下未来的发展方向,现在他恍惚已陷入迷茫阶段,不知道该如何给自己定位。还有球迷适时提醒泰勒,如果他继续这么一意孤行,新赛季开始后,很可能会在大名单竞争中掉队,和上赛季的多西一样,被球队长时间放在发展联盟锻炼。

  事实上,泰勒在中学时期就是一位出色的橄榄球球员,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拥有灵敏的脚步移动和足够修长的臂展,这些条件都足可以使他成为一名优秀的防守悍将。但现在泰勒还不善此道,关键还是因为“转型”的时间太短。“杰梅因(泰勒)其实做得还不错,”火箭助教R.J-阿德尔曼就认为,泰勒之所以在防守端表现欠佳,和他的能力并无关系,主要和他过去的成长环境有关,“他在很多方面(就像防守)都存在不足,主要都是受到了大学经历的影响。那个时候,人们总是要求他得分,他所要做的就是不断攻击篮下,尽力发挥出自己的能量,因此他就会在防守中偷懒,也不善于和他人分享球,或是在进攻中进行无球跑动。所以我觉得现在的一切对他而言都是新的。”

  泰勒自己也承认,防守是他现阶段最棘手的难题。“防无球掩护真的很困难,”泰勒无奈地表示,“过去我不太做这样的事情,但在这里,大家都在做(这件事)。我努力辨清场上形势,让自己出现在最正确的位置。但当对手进行掩护后,我总是不能如愿。肖恩(巴蒂尔)和其他教练、队友一起帮助我,现在我总是很有信心迎接挑战。”

  和外界对泰勒印象稍有不同,这名新秀看上去我行我素,其实在训练生活中颇为好学、虚心。火箭助教R.J-阿德尔曼就透露说:“他总是试着学习很多东西,而且他的领悟力让人意外。如果你告诉他一些东西,恰好又是他不懂的,他就会反复向你求证和询问。有时候他真的很执迷于跳投,但那不是我们需要他做的事。我们只是希望看到他打真正的篮球,如果有一天他能明白这一点,他自然会在进攻端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幸好,在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泰勒并没有背负想象中的巨大压力,如今他反而卸下了所有包袱,轻装上阵:“以前我总是充当那个主要球员,要完成所有的事情。现在我的队友都比我出色,也能减轻我身上不少的压力。我不需要和大学一样,努力得分,帮助球队取胜。在这里,我感到更加自由和放松,我觉得这绝对是一件好事。”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