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不满“菜鸟”裁判 64次犯规让大范一声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5: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霍华德有些懊恼的离开球场,时隔三个多月重返球场,“超人”似乎有些不够适应。仅仅23分钟,霍华德就领到了个人的第六次犯规,只能悻悻离开。

  是霍华德夏天活动太多,让他变得有些生疏?或许是,但其中更重要的原因是裁判的更迭。卡尔·莱恩、安德烈·克劳福德以及马特·迈尔斯,这是本场比赛NBA遣出的三位裁判,他们上赛季一共的执法场次是多少?零。

  和裁判工会之间的纠纷,让联盟不得不在季前赛中将那些备选裁判推上前台,他们要么是太过于年轻的裁判,还无法适应NBA这样的顶级联盟,要么就是因为曾经的拙劣表现,而被联盟处罚取缔执法资格。

  用这样的裁判顶替那些资深人士,难免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以魔术和小牛的本场比赛为例,两队一共被吹犯规多达64次,平均每45秒就要听到一次哨声,双方一共获得惊人的92次罚球机会,比赛的流畅程度被彻底打乱。这样的比赛,显然难以称得上精彩,难以符合大卫·斯特恩的娱乐至上精神。

  除了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控程度,裁判们对于明星球员的处罚尺度也有问题。霍华德上半场就吃了三次个人犯规,下半场开始还不到一分钟,他又领到了一个进攻犯规。可没过两分钟,在防守古登的过程中,裁判的哨声又一次响起,防守犯规,愤怒的霍华德甚至还被判罚一次技术犯规。裁判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又过了四分钟,霍华德再次被判防守诺维茨基时犯规,超人就此离场。

  主教练范甘迪赛后看了看技术统计,一声叹息道,“啊,竟然有92次罚球。”其实,霍华德还不用沮丧,14年前,遇到同样的情况时,当时还披着魔术队球衣的奥尼尔比他更为倒霉。

  同样是在一场季前赛中,奥尼尔在内线遭遇了马特·盖格尔的砍鲨战术,后者一掌劈下来生生将奥尼尔的右手拇指打断。疼得直跳的奥尼尔在球场上踉跄地走了两步,让人吃惊的是,当时的裁判竟然判罚奥尼尔走步而不是盖格尔犯规。是的,那一年,NBA联盟同样和裁判工会产生矛盾,那一场季前赛,临时顶上来执法的裁判是从CBA联盟找来。雷吉·米勒后来一句话颇让人值得玩味,“我对于在CBA联盟打球的人深表同情。”

  NBA联盟和裁判工会之间的矛盾在短期内难以得到解决,那些资深的裁判最早回到球场也将是在12月中旬,NBA将面临自1995年以来的又一次尴尬。联盟相关事务的分管副总裁乔尔还解释了为什么邀请那些曾经被处罚的裁判回归,“因为他们拥有多年执法NBA级别比赛的经验。”但球员工会的主席,湖人队资深后卫费舍尔已经表示了他的担心,“我们所有球员都非常担心这一点,利用替补裁判这种折中的手法,这将损害我们比赛的完整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