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维茨基得到“高人”指点 麦克海尔:他很有天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5:49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麦克海尔在森林狼的经历表明,他既不是一名优秀的总经理,也不是一名超群的主教练,但他有可能帮助诺维茨基成为NBA史上最优秀的大前锋。被森林狼队解雇后,麦克海尔在新赛季摇身变成了小牛队负责调教诺维茨基的顾问。

  对于诺维茨基来说,名人堂成员麦克海尔的到来,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两人都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但两人球风不同,麦克海尔可能是史上最优秀的低位得分手,作为凯尔特人队大前锋,他和“大鸟”伯德、“酋长”帕里什被誉为波士顿的“铁三角”。而诺维茨基则是一名相对距离篮筐较远的攻击型大前锋,如果能够从前辈身上涉取经验,对于德国人的成熟是非常有利的。

  “他很有天赋,”麦克海尔说,“当对方采用大个子阵容时,他会更多多地拉到外线,而对方一旦使用小个阵容时,他就会紧逼篮下。在篮下打小个阵容时,高度会决定一切,他是个身高臂长的家伙,可以占尽优势。”

  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对麦克海尔的到来很是高兴:“他是名优秀的老师,就像如果我女儿要学钢琴的话,我肯定会去得州沃斯堡敲响范·克莱本(美国著名钢琴家)家的大门一样。”

  麦克海尔知道如今的内线和他当年打球时已有不同,“他是名新型前锋,他更像是名外线投手,但他必须要掌握在内线作战的能力,他有身高,投篮不错。我们谈论过杀到内线的问题,他不需要时间进入内线,但如果他在比赛中增加了这顶本领,这对他大有裨益。”麦克海尔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