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第一枪响亮又充实 湖人高喊我就要做全民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迎来首场季前赛,结果以118-101大胜勇士。科比-布莱恩特拿下22分9个篮板。安德鲁-拜纳姆统治力惊人,13投8中,拿下了24分5个篮板,他的内线搭档保罗-加索尔得了11分。罗恩-阿泰斯特首度代表湖人出场,表现全面,贡献得12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

  新赛季的首次正式亮相,湖人就将卫冕冠军的姿态摆了个明白,虽然比赛最终结果湖人“只”赢了17分,但从过程来看这绝对是一场羞辱。第一节湖人就赢了勇士11分,从此之后双方的分差再也没有回到过个位数。勇士虽然能够用快节奏的进攻拿到分数,但面对科比领衔的强阵,防守中完全没有招架之功。下半场,湖人稍一发力就将分差拉到20分以上,使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不要以为勇士在放水,他们能用的球员都用上了,更是有内线支柱兰多夫在场上打了42分钟,说实话这样一支勇士也真没有放水的资本,湖人的立体进攻体系完全把他们的防线打穿。面对同样来自太平洋赛区的对手,湖人今天确实不留情面。没错,他们下半场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使用边缘人阵容,可对勇士的羞辱已经足够。香农-布朗抢断克雷-马盖蒂后飞跃米基-摩尔暴扣,科比内线突破四人包夹得分,阿泰架着大肘子往篮下硬吃,拜纳姆半场就用六次暴扣给勇士内线们脑门上开了花。

  看看昨天的马刺和今天的凯尔特人,同样是联盟顶级的强队,他们的季前赛首战却都在收着打,连续让年轻的火箭击败,可湖人相比之下显然要高调很多。想老道的马刺绿军,他们一方面是因为球员都相对高龄,季前赛能歇则歇,达到了热身目的就够了。另一方面,NBA很多强队都不愿意在这种没意义的比赛中打得对手没面子,所谓树敌太多,会早早成为众矢之的。

  可湖人并没有顾及这些,禅师何许人也,他当然深谙NBA的生存之道。可他还是选择首战就好好的给勇士上一课,用这样一场一边倒的霸道胜利作为卫冕赛季的开局。菲尔-杰克逊曾8次带队打卫冕赛季,其中6次成功。他心里清楚,作为卫冕冠军,即便你再低调,别人对你的警惕甚至仇视也不会有丝毫减弱。你本身就是最大的一棵树,更加没必要为了不招风而折断腰吧。既然如此,一场大胜更加具备震慑效果,犹如向全联盟高呼我就是全民公敌我怕谁,何乐而不为。

  其实这场比赛湖人在赢取开门红之余,那些原本应该季前赛做的事情也一件都没落下。新人融入效果很好,阿泰斯特能送出7次助攻证明他很享受自己的新角色。几位年轻人信心得到了增强,拜纳姆法玛尔武贾西奇都有不错表现。而控卫这个大软肋也走上了更新换代的趋势,费舍尔虽然只得到2分,但小布朗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湖人这个卫冕第一战,赢的漂亮,赢的充实。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勇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