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5首发总年薪仅1400万 4.3倍差距赢的却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季前赛,虽然凯尔特人连一半力都没使出来,但火箭能后来居上,96比90击败有三巨头压阵的“绿衫军”,依然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成绩。

  最难能可贵的是,比起凯尔特人金元堆砌起的黄金阵容,火箭现有的人员配置显得如此寒酸而又不值一提,不过来自休城的小伙子们并不服输,用他们高昂的斗志书写了一幕以弱胜强的好戏,恍惚将球迷带到了22连胜的那段辉煌记忆中——只要众志成城,只要齐心协力,只要永不放弃,奇迹总会到来。

  看看火箭球员的身价,由于姚麦、巴蒂尔均因伤缺战,实际上,球队下赛季前三高薪的球员全部只能作壁上观。出现在和凯尔特人一战中的首发阵容,布鲁克斯下赛季年薪112万、洛里203万、海耶斯211万、库克350万、阿里扎585万,五个人加一块的身价总额为1461万美元。这是怎样的概念?等于火箭五位主力阵容还不及凯尔特人三巨头中任何一人贵。皮尔斯1980万、阿伦1977万、加内特1640万美元……原来火箭也拥有两位身价超过1500万的巨星,姚明1638万、麦蒂2324万,但如今,他们只能长期和伤病做斗阵,何时复出都是一个难以解答的未知数。

  如果算算凯尔特人今天首发阵容的身价:加内特+皮尔斯+阿伦+帕金斯+隆多=6284万美元。将这个数字和火箭首发阵容球员相比,凯尔特人先发五人的身价足足要高出4.3倍。而在凯尔特人的替补席上,还有今夏新引进的拉希德-华莱士,他的身价同样达到585万美元,这个数字和阿里扎一模一样,可在火箭阵中高居第四。之前有媒体已经做过统计,如果撇去暂时不能上场的姚麦,火箭新赛季的阵容总身价只有3000多万美元,在联盟末尾徘徊,凯尔特人球员的总身价则达到惊人的8400多万,在NBA所有球队中高居第三,仅次于湖人和爵士。

  “便宜VS昂贵”,这注定已成为火箭新赛季的主旋律。比如季前赛首场,火箭对马刺,球队首发阵容布鲁克斯、海耶斯、阿里扎、斯科拉和巴丁格的年薪总额约1321万美元,就算马刺的邓肯和帕克两大高薪球员(分居全队下赛季年薪榜第一和第三)被雪藏,火箭五人的身价总值也不及对手新援杰弗森一人的身价(1420万美元)。

  但身价有时并非决定比赛胜负的主要因素,火箭连克马刺、凯尔特人两强,便已从结果上证明了这一点。而在过程上,和凯尔特人一役,火箭更是诠释了平民球队的获胜法则:靠斗志咬住对手、然后靠意志拖垮对手。

  就算是在季前赛的比赛中,也很难有人会想到,火箭半场落后凯尔特人这种级别的球队10分,还能在下半场起死回生。他们之所以能后来居上,靠的也正是主力阵容在第三节一开始的超常发挥,一套身价只有对手四分之一的主力阵容,硬是在下半场之初掀起17比6的反击浪潮,将皮尔斯等千万大腕吓出一身冷汗。赛后,阿帅忍不住对自己球员的拼搏精神提出表扬:“我觉得在篮板上球员们表现得很积极……我们的身材不占有,但篮板球不是大个子特有的活。我们需要每个人都参与到抢篮板环节中,我们需要把这项工作当成一场战役。”

  没错,对篮板球的执着是火箭此役顽强精神的最佳写照。全场比赛,火箭在篮板球上比凯尔特人多抢了11个,进攻篮板足足多出9个。身价100万不到的多西全场收获9个篮板,其中有4个为进攻篮板,他的表现也让身价500多万的华莱士黯然失色,后者除了一次习惯性的技术犯规让人记忆犹新,其他的发挥远没有证明自己真的就值那点钱。

  和多西一样,同处新秀合同的布鲁克斯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他的身价也不过100万出头一点。最后3分钟,火箭今夏用230万引进的安德森连得7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还有首次亮相,身价不足90万的邦苏,一节比赛就拿下5分、4个篮板……这些人的表现,都是火箭草根力量最大化的保证。所谓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这话用在NBA球员买卖上多少有些极端,但用在处于过度年的火箭身上,却是再合适不过了。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