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战勾起多少往昔 一年前绿衫军的怒吼不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火箭背靠背迎来东区王牌球队凯尔特人,火箭先输后赢,最终96比90力克对手,在送给绿衫军新赛季首败的同时,拿下了自己新赛季季前赛的两连胜。

  阿隆-布鲁克斯只打了25分钟,但轰下全场最高的21分并有火箭最高的4次助攻。新人大卫-安德森只打了12分钟,7投5中在最后阶段连续得分,拿下11分。边缘人威尔-康洛伊拿下12分与兰德里并列全队第二高分。新人蔡斯-巴丁格虽然三分球5投全部投丢,仍然贡献8分,并抢下令人惊讶的8个篮板。

  正是无巧不成书,一年前的季前赛,火箭同样遇到凯尔特人。当时火箭89比90一分饮恨,姚明、麦蒂、阿泰斯特联袂首发,分别拿下16分、10分和13分,斯科拉拿到14分,兰德里11分。凯尔特人方面同样精英尽出,皮尔斯加内特和阿伦分别拿下15分10分和9分。

  那场球,凯尔特人憋着劲要灭一灭火箭的锐气。阿泰初来乍到,与姚麦携手,NBA诸多专家都认为这样的球队甚至可以一争总冠军。凯尔特人在主场打的气势如虹,加内特、皮尔斯等人投进漂亮球后都会冲着观众席大吼。时光飞逝,一年后,面对如此低调陌生的火箭,凯尔特人在第一节轻轻松松就以28-19领先,但到了最后,加内特和皮尔斯忽然发现,自己的替补们根本抵挡不住火箭的替补(当然现在变成了主力)。一年前的怒吼,就这样变成了今日的沉默。加内特、阿伦、皮尔斯、拉希德惊讶火箭角色球员的斗志,或许在心里,他们已把现在的火箭摆到了同去年一样的高度。

  经过一个赛季+整个夏天的调整,火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姚明麦蒂受伤,阿泰斯特出走天使城。看看今天火箭的首发阵容吧:布鲁克斯、凯尔-洛瑞、查克-海耶斯、特沃尔-阿里扎、布莱恩-库克。这是新赛季的火箭队?莫雷和阿德尔曼这样回答:没错,但请千万别小看我们。

  其实,季前赛比赛的胜负毫无意义。季前赛不影响常规赛的排名和季后赛的排位,对球队来讲甚至只是一堂有观众的比赛训练课。但对如今的这支“零巨星”的火箭,季前赛却有着不同别人的意义,除了收获胜利,更能收获信心。

  对一支年轻的球队和年轻的球员,自信心是最重要的素质。德克-诺维茨基初入NBA时,屡屡成为对手欺负的对象,但德国人顽强的意志和超强的自信心帮他走出了困境,最终成长公认的联盟顶级大前锋。

  对个体是这样,对团队更是这样。火箭令世人侧目的22连胜,大多数比赛都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取得;上赛季季后赛,面对最终的冠军湖人,火箭更是血拼到第七场,科比-布莱恩特在赛后送给火箭最高的评价和最好的祝福。而数月前的这支火箭也被球迷亲切的称为“得州小强”。

  尽管季前赛先后斩落马刺和凯尔特人,新赛季火箭仍然面对数不清的困难和难题,客观的讲前景仍不乐观。莫雷的希望是火箭能在麦蒂回来后得到比较稳定的得分点,最终拼一个季后赛的排位。看看西区的对手吧:小牛、马刺、掘金、开拓者、爵士、湖人、黄蜂、快船、甚至是灰熊雷霆勇士太阳,目前的阵容看,火箭想从这些球队身上撕咬下更多的胜利,是很难完成的任务。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