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本赛季征程并未断绝 二月之前他都可签新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 纽约尼克斯队总裁唐尼-沃尔什今天宣布裁掉包括中国球员孙悦在内的四名球员。这是孙悦继七月末被湖人队裁掉后,三个月内第二次被解约。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孙悦的NBA之路已终结,在明年二月底前,他都有机会签约球队。

  孙悦此前与尼克斯签下的部分保障合同与他在2008年时与湖人队签下的合同有所区别。湖人队当时给孙悦的是两年合约,第一年全额保障,年薪为43万美元;第二年是有条件部分保障,即湖人队在2009年8月1日前不解约,孙悦将留在球队。不过湖人队在7月31日决定将孙悦裁掉,因此他成为完全自由球员。

  9月18日,尼克斯队又提供给孙悦一份合同,这份合同的性质是部分保障,这比无保障合同略好一些,但远不及全额保障。无保障合同意味着球队可以在任何时候无条件将球员裁掉,部分保障合同会相应增加一些条款,比如保证参加训练营的全部收入,更进一步就是增加固定日期转为保障性合同。不过可惜的是,孙悦未能赢得留在尼克斯的机会。

  NBA规定的自由球员签约截止日一直持续到二月底,比交易截止日还要晚几天。在此之前,只要球队拥有薪金空间,或手中握有特例都可以签自由球员。2009年1月5日,赛季中的10天短合同也将开放签约,那些有需要的球队都会到市场上寻找球员。

  在激烈的NBA比赛里,球员出现伤病是常见的情况,届时他们就有补充兵源的需要。另外,一些球队由于赛季前引援看走眼,还会做出一些阵容调整,这同样能给自由球员提供机会。

  目前联盟中有九支球队低于工资帽,分别是快船、篮网、开拓者、灰熊、猛龙、森林狼、雷霆、活塞和老鹰,握有特例的球队则更多,孙悦只要努力训练不放弃,本赛季仍有机会留在NBA打球。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