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核两年完成四级跳 他明白如何填补姚麦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1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即将迎来他们09-10赛季的首场季前赛,可球迷们还在担心,谁能在没有姚明和特雷西-麦格雷迪缺阵的情况下挑起火箭大旗。大部分人眼中,阿隆-布鲁克斯是最好的人选。

  在火箭的公开训练中,小布表演了一次不可思议的空中接力,跟上赛季季后赛对湖人第四场那个压哨空中接力非常相似。人们渐渐意识到,这位身高1米8的小伙子有能力克服高度和地心引力,他无所不能。要知道,两年前,小布还是个菜鸟,训练营中他是火箭五名控卫中最不受重视的一个,他还曾被下放发展联盟。可现在,他是训练营中得到明星,是火箭的首发控卫,是球队新赛季最大的希望所在。

  “(两年前的场景)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小布感慨,“这听起来很疯狂,我现在又了完全不同的角色,世事变化的太快了。”即便以NBA的观点为标准,小布这两年的角色变化也快了一点。火箭上赛季就希望发展布鲁克斯,他们送走了拉夫-阿尔斯通,让小布首发打了剩余的27场常规赛。随后他在季后赛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随后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给湖人制造了巨大的麻烦。第四战小布用34分逆转了不可一世的紫金军团,并且还穿着红西装打着领结出现在发布会上,吸引了全美的注意。

  如今没有姚明和麦蒂,火箭全队都需要小布继续那样的表现。“我认为他在过去几年里成熟了很多,并且更加自信了,”作为同届新秀的路易斯-斯科拉这样评价布鲁克斯,“他当年就很自信,但现在他能做的更多了。我认为他的进步非常明显,最好的他还没有到来,他每年都会进步。”

  现在看来,每年进步对火箭来说可能都不够,球队需要他每周都进步。不仅需要小布变成更好的进攻组织者,还需要他成为关键的得分手。上赛季季后赛小布场均16.8分,命中率高达45.3%,三分球命中率则是42.2%。“(布鲁克斯)需要去得分以及做其他事情,”里克-阿德尔曼说,“他同时还需要冲进禁区,并且找到其他空位的队友,让所有人的工作都变得更加简单。”

  布鲁克斯显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控卫,但是他表示自己从不介意别人给他贴上的标签,因为他曾先后被认为是球队边缘人,随后变成一个不错的替补,然后被定义为姚明身边的一个投手,上赛季失去姚明后成为最主要火力点,新赛季更是成为球队进攻灵魂人物,两年时间小布就完成了这四级跳。“我从不关心别人是如何评价我的,”24岁的火箭控卫说,“他们可以叫我是自私的后卫,小矮子或者其他,只要我们球队能够赢球,别人如何评价我完全不重要。不管我是拿15次助攻10分,或者30分2次助攻,只要我们赢球,别人想说啥就说啥,我会走自己的路。”

  很快,小布将迎接挑战,背靠背打马刺和凯尔特人,对手将是托尼-帕克和拉贾-隆多这样的好手。而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还有更多强手等着小布去一一挑战。“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但是我们拥有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小布说,“比如凯尔-洛瑞,他就是一个非常棒的替补控卫,在很多很多球队中他都能够出任先发。因此我并没有感到太多的压力,因为我清楚自己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替补。如果我搞不定,他就能够来顶上。这个星球上没有多少人能够像姚明和麦蒂那样去得分,我清楚这一点。尽力去弥补他们留下的孔雀,关键去做正确的事情,做球队需要的事情。”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