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期待阿里扎完成转型 马刺绿军是跑轰最佳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的训练营进行的如火如荼,一次公开训练更是吊足了球迷的胃口,让人们对即将开始的季前赛更加憧憬。《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今天发表文章,清醒的点出了火箭面临的形势——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类似火箭眼下这种形式的篮球了,因此我无法对这支球队预测太多,至少从我获得的那些第一手的材料里,无法说出太多。过去两天的公开训练中,只是满足了那些等待许久想要看无人防守的扣篮的人们,在麦卡伦,人们等待了好几个小时而只为看六分钟,可不只是想去知道门萨邦苏能不能扣篮。

  我从球员那里听到的最多的是他们有多疲惫,球队一天连3个半小时,而且连续几天都没有停歇。说到这点,可能有人会怀念起杰夫-范甘迪。其实昨天我也有点怀念范甘迪了,有人问里克-阿德尔曼,“天气方面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可以说吗?”里克回了一句“很暖和”。要是杰夫,能说的肯定更多。

  我这几天也一直能听到夸奖蔡斯-巴丁格的话,有一天我问阿帅关于这位新秀的事情,他说:“他们都还在学习,当跟其他球队比赛的时候,我们才能从他们身上找出更多东西。”对于巴丁格来说,未来几场比赛意味着,他将有机会跟马努-吉诺比利、保罗-皮尔斯和文斯-卡特较量一下。

  特沃尔-阿里扎的投篮也非常好,火箭一直在为他创造无球掩护,而他看上去也非常享受这种接球就投的机会。尽管如此,球队的计划还是要看看阿里扎自己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鼓励他在对马刺和凯尔特人时更多的这样做。阿隆-布鲁克斯也清楚自己的新角色和任务,他依然是球队最好的得分手,火箭需要这样的他,小布也很好的展现了自己的创造力,尤其是在快攻当中。

  有一件事可以确定:火箭将会坚决的跑起来。他们是否会对快攻中的快速跳投甚至是三分球开绿灯呢?几乎每个教练都会在快攻时选择上篮,没人会反对用上篮结束快攻。只有希望全场都跑起来的球队才会允许在快攻中投三分。我们这几天所看到的情形是,火箭会走出这一步,如果有好的投篮机会,他们不会为了寻找更好的上篮而让时钟继续走下去。没有姚明在内线,他们也难以找到篮下的好机会。

  马刺和凯尔特人或许是联盟中最有战术纪律的两支球队,他们在半场进攻中耐心的跑战术,然后再跑回去组织防守。火箭想要击败他们,必须把防守和篮板球做的非常好,然后寻找机会跑起来去拖垮他们。而且即便火箭能够做好防守和篮板球,他们也未必有能力击败马刺凯尔特人这种强队,但这两场比赛里只要他们能够防守抢篮板并跑出快攻,至少就证明火箭的重组方针是正确。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里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