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记者:湖人卫冕关键就看科比 征服世界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5:09  体坛周报

  或许人们已经淡忘了,或许人们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科比,但人们不应该忘记这个团队上一次卫冕成功时遇到的一些困难。

  那是在2000-01赛季,那也是科比和奥尼尔之间的矛盾第一次在公众面前被揭露。

  奥尼尔的计划是一切照旧,而实力渐长的科比出现在训练营时,不仅带来了更多的肌肉,而且带来了更多的野心。在那个赛季的前两个半月,两人在媒体面前相互攻击,奥尼尔指责科比在进攻中过于独断,而科比则讥讽奥尼尔在防守时吊儿郎当。

  杰克逊在后来回忆这个问题时也说,“有些晚上,科比的表现还能保持平衡,但有些晚上,他的确有些过度,不过他是在努力想证明自己能够做得更好。”

  最后,在那个赛季,科比的场均得分从之前一个赛季的22.5分大幅提高到了28.5分(这甚至超过了科比最近两个赛季的场均得分)。但正是科比的这种变化促进了湖人队的提高,他们变成了一支更好的球队。

  在那个赛季,湖人队卫冕成功,他们也拿到了后来一个赛季的总冠军。受到科比的刺激,奥尼尔的表现也变得越发出色,湖人队在那个一年不可阻挡,季后赛15胜1负。

  9年过去了,科比已经征服了世界,而这位湖人队核心身上亦有一些东西并没有改变。

  “我们现在的焦点仍然是如何能够变得更好,”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科比说,“我们不能说一切照旧来,这是全新的赛季,球员们都带着更强壮更健康的身体到来,他们期望能够证明自己,因此我们当然应该有不一样的表现。”

  科比身边的队友有着不同的渴望和目标,拜纳姆期待他的第一次全明星经历,法玛尔、弗亚切奇以及沙浓·布朗这样的角色球员希望能够拿到更好的合同,新来的阿泰斯特更是渴望一枚冠军戒指。

  和当年的那支湖人队的相比,加索尔取代了奥尼尔在球队中的位置。在经历了08年总决赛、08年的奥运会决赛、09年总决赛以及09年欧锦赛决赛四大战役之后,现在的加索尔更加成熟稳健。

  对于拜纳姆,杰克逊希望他能够有更好的防守表现。拜纳姆自己的目标则是在数据上达到两双,这意味着他主要的提高方向还是在篮板上。拜纳姆还希望能够证明,他可以健康的坚持打一个赛季,为此,他已经愿意戴上曾经感觉不适的新护膝。

  阿泰斯特的任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他自己的。阿泰斯特知道他在队中的位置是什么,他需要适应这个球队。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科比,湖人队能够变得更好,这取决于他是否能够让阿泰斯特不满足,他是否能够让已经签下了新合同的奥多姆不懈怠。

  凯文-丁

  橙郡纪事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