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多姆归来堪称湖人第一活宝 拳击训练练出好身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奥多姆来了,话还是很多,还是一副湖人第一活宝的样子。和这个说说他最喜欢的纽约扬基队,和那个说说NFL。记者们围着问,他和美国知名电视明星金伯利·卡迪珊的婚事怎么样了?他就打个哈哈把话题岔开。这是洛杉矶媒体、球迷熟悉的奥多姆,以往,湖人的最佳第六人就一直是这个样子,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媒体可以从他嘴里得到充实的材料,写成文字换取球迷的欢乐。

  每每在赛季开始前,好久不见的奥式幽默都会大杀四方,但却对一个人无效——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当六十多岁的禅师过了一个夏天之后,看到奥多姆松垮的肌肉时,杰克逊的眉头就会皱成一团,亲切感随之烟消云散。杰克逊必须站在湖人主帅的角度想问题,这样的身体状态怎么能打好比赛?

  幸好在本赛季,再没有这个问题了。奥多姆幽默的谈吐讨好了媒体,一身的腱子肉打动了杰克逊。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杰克逊微笑着说,“可能这是打我到这来之后,第一次见到他在休赛期进行健身。或许我不该这么说,他最近两三年里一直有伤,也做过手术,但他的体型看上去比以前好太多了。”杰克逊猜不出奥多姆是通过什么手段塑的身。“可能是去打太极或是别的什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他做的是什么运动,都比打高尔夫更能保持体型。”

  禅师的疑惑,奥多姆给出了答案:两个月前,他躲进了洛杉矶西边训练馆,跳绳、打沙袋、练习蝴蝶脚步,开始了拳击训练。“我需要些更有竞争性的东西。”说起这个,奥多姆神采飞扬,“我必须保持机警,悄悄靠近其他队的对手,Boom!你猜怎么着?”奥多姆对着记者伸出右拳。

  “不不,我不会在赛场上使用拳头。我练的都是步法方面的东西。”看到自己的动作吓了记者们一跳,奥多姆满意的哈哈大笑,“因为我想变成一个更好的防守者,或许因为我们现在有了阿泰,我想和他在防守方面做到互补,当然也和科比、加索尔做到互补。”

  有人怀疑,奥多姆夏天一反常态地选择拳击健身,是因为他没能从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手里得到希望的大合同,所以用这种方式进行发泄。而事实上,奥多姆开始练习拳击的时间正是他和湖人达成4年3200万美元的合同之后。

  对于这样的疑问,奥多姆用他最擅长的搞笑方式进行了“回击”。“首先,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奥多姆解释说,“当你看到拳台上的那些家伙,从头到脚块头十足,你就会心生向往。”不仅如此,奥多姆说,练习拳击对他的进攻也有不少好处,比如能够让左撇子的他在使用右手时更加稳定。“这是一项用肌肉来记忆的运动。”奥多姆说,“如果我能灵活的移动并用右手狠狠给你一拳,那我在用右手上篮时一定能多进几个球。这对我来说只是项身体训练——训练我的右半边身体。看拳!”说话间,奥多姆又挥出右拳,脸上挂着得意的微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