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恶魔悄悄向火箭伸出黑手 阿指导要在内部挖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4: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伤病,这是近几个赛季影响火箭成功的最大元凶。姚明和麦蒂已经先后多次倒下,而现在,这个恶魔又一次悄悄地伸出了他的黑手。

  巴蒂尔小布虚惊一场

  训练营第一天,巴蒂尔就不幸挂彩。训练结束前,他步履蹒跚地离开球场,而训练师和队医也马上赶过来进行查看,经过检查鉴定为轻微的肌肉拉伤,需要至少一周的时间来调养。

  初回训练场就遭遇这样的打击,巴蒂尔的情绪也受到了影响,“昨天那会我真的很失落,”第二天,情绪已经稍微稳定下来的巴蒂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晚上,我回到家中以后就和妻子说了,明天我会把自己反锁在房里。我真的希望能够离开家里面去到球场上,我很想和队友们一起打球。(至于伤病)我不认为这是太严重的拉伤,但匆忙回到球场有些不值,在这个问题上,我会仔细斟酌。”

  巴蒂尔的受伤过程有些诡异,由于训练营刚刚开张,力量和强度都不会太大,因此并不会存在训练过度的问题。巴蒂尔在去年通过内窥镜手术根除了左脚脚踝的骨刺,并在上赛季的比赛中表现稳定,此次受伤位置并不在脚踝,因此也可以排除手术隐疾导致伤病的可能。

  最大的可能就是,巴蒂尔因为在夏天有过多的商业活动,因此难以维系正常的系统训练。以至于身体在刚刚回到训练场之后有些难以适应,而像多西、杰梅因·泰勒、巴丁格这些夏天一直在休斯敦系统训练的球员,就完全没有这样的问题。

  祸不单行的是,巴蒂尔受伤后第二天,后卫布鲁克斯在对抗训练中也受伤倒地。

  当时,整个训练赛已经只剩下不足6秒就要结束。布鲁克斯在持球突破进攻时,猛然撞到了防守球员坦普的身上并倒地不起。火箭队球员和教练一开始还以为没啥事,直到小布长时间没有爬起来,这才忙着赶过去观看,场边的总经理莫雷更是一下子紧张起来。

  当然,结果并没有真的朝着不可想象的方向发展。当众人都围上来以后,原本倒在地上一声不吭的布鲁克斯突然转过身来,朝着莫雷和主教练阿德尔曼狡黠地一笑,然后自己爬了起来。

  莫雷承认自己被布鲁克斯吓到了,“他躺在那里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小古巴古丁扮演的Rod Tidwell(汤姆·克鲁斯名片《甜心先生》中的角色名)。”主教练阿德尔曼则表示:“小布在地上躺了最少5秒钟,我想他肯定是看着表在等着我们来。”

  布鲁克斯说自己并非有意制造惊险:“当时的感觉就像是撞到了一堵墙上,我整个身体的右侧都麻木了,不过我并没有失去知觉什么的。阿德尔曼认为我是在刻意制造玄虚?不不,并不是这么回事。”

  内部挖潜不靠外援

  尽管没有出现大的意外,但连续两天上演惊魂一幕,这也给火箭队拉响了警报。

  其实,新赛季准备期遭遇损兵折将,对于火箭队并不是新鲜事。

  姚明就曾经多次在训练营和季前赛期间受伤,最早在2004-05赛季的季前赛中,姚明左脚大脚趾的趾甲脱落,休息8天,缺席三场季前赛。这次受伤给姚明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一年之后,在2005年的12月16日和超音速队的比赛中,姚明左脚多次被对手踩中旧伤复发,3天之后,他被推上了手术台,进行大脚趾脚沟炎的手术治疗。在2006-07赛季的季前赛最后一场与魔术队的比赛中,姚明又因为在第二节扭伤脚踝受伤离场。在2007-08赛季的季前赛中,姚明在和超音速队的比赛中挂彩,他的鼻子被对手打中,鲜血直流。巴蒂尔上赛季也因为左脚炎症问题缺席了季前赛。上赛季缺席训练营以及季前赛的还有海耶斯,因为在训练中被队友无心之失打中鼻子,倒霉的海耶斯不得不在8月底,在距离训练营开始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进行鼻子修复手术。

  如果这种伤病减员的势头不减,那么火箭队就急需从外部引援。在拉沙德·麦坎茨因为身体条件不合格离开之后,火箭队马上引入了墨西哥国家队后卫罗梅尔·贝克。但若要指望火箭队继续在自由球员市场或者是转会市场上有大幅度的动作,这已经不太可能。

  总经理莫雷在谈及这个问题时也给予了暗示,“球队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考察现有的球员,当然,如果继续有球员在训练营里面受伤,我们也不排除再有动作的可能。”火箭队目前仍然有多达18名合同在身的球员,其中14人为保障性合约。与其继续引入水平一般的球员,还不如在现有的球员中选拔出真正适合球队战术体系的人。

  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已有所准备,谈及新赛季目标时,阿帅将充分挖掘球队内部潜力视为最大挑战,“或许球队的天赋不及他人,但作为教练,你仍然要发挥球队的最大潜力,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如果能够让球员们在每一个晚上都能够全力以赴的去争取胜利,那么这也能够让我心满意足了。要知道,作为主教练,你不可能总是能够带领全联盟最好的球队,”阿德尔曼说,“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团体,在更衣室中,我们有很多棒的小伙子,他们会把握每一个机会。”

  面对困难,阿德尔曼对于球队的未来仍然乐观,也仍然充满期待。在这样一位乐观实际的主帅带领下,尽管新赛季的起步如此艰难,或许火箭队仍然能够带给我们惊喜。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