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兵将成火箭主要助推力量 全能摇摆人转型得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 众所周知火箭队处在变革期,这个阶段,新球员对球队就显得格外重要。今天火箭官网记者杰森-弗里德曼探访训练营,并从助理教练兼高级球探帕特-齐佩尔那里得到了很多信息。

  弗里德曼:让我们先说说这个赛季最大的引进特沃尔-阿里扎吧。你对他一定很熟悉,因为在他效力前三支球队期间你都考察过他。

  齐佩尔:他有非常棒的身高,传球意识也很好,这点也能帮他成为优秀的抢断手。他具有非常好的篮筐感觉,上篮扣篮都没问题,这点对于我们今年非常重要。阿里扎为人很好,很快就与队友们融合到一起。在他是不是一个好球员这个问题上,我认为没有争论。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阿里扎将获得更多机会,同时也会肩负更多责任。

  弗里德曼:你对他的进攻有什么期望?

  齐佩尔:阿里扎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9分,到了季后赛,增长到11分。不过他的罚球命中率有所下降,从71%变成了56.3%,这是他需要攻克的问题。我认为阿里扎这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将在12分到15分之间,这是他的正常水平。另外我想说,球迷一定会喜欢上他,他的打法非常漂亮。

  弗里德曼:大卫-安德森怎么样?我们在一周以前还没见过他打球。

  齐佩尔:他的技术很好,擅长单挡掩护后拆开接球跳投。他对篮球的理解非常深,是一个团队型球员。在生活中,他也是个容易接触的人,非常幽默。在防守上,安德森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尤其在五号位上。不过他的综合能力不错,我们期待他有良好表现。

  弗里德曼:他会在第一场比赛就成为我们的首发中锋吗?

  齐佩尔:说实话,我现在还不知道。按照阿德尔曼教练的说法,他现在还在考虑中。我想信阿德尔曼的选择,我来休斯顿的最大原因就是阿德尔曼,他一定会做出正确的决定。我们现在处在转换期,很多问题需要解决,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有句话说的好,“你既是一个强势回归的团队,也是一个学习者。”这句话放到我们身上也合适,不过我们需要学的东西更多。

  弗里德曼:蔡斯-巴丁格如何?

  齐佩尔:进展很顺利,我叫他“华丽爵士”。他的进步比我的预期还要好,他知道如何打球,如何投篮,现在工作非常努力,是我们这个赛季的重要收获。他已经适应了阿德尔曼的体系,他有着不凡的运动能力。巴丁格打得非常有自信心。

  弗里德曼:他有什么地方需要加强?

  齐佩尔:首先是防守,NBA的强度和大学比赛不是一个级别。如果他能在这方面做出调整,他就没有问题了。我相信他可以,他身边有着最好的教练团队,并且主观上非常锐意进取。

  弗里德曼:那么另一位新秀杰梅因-泰勒呢?

  齐佩尔:在我眼中,泰勒就是火箭队的马泰尔-韦伯斯特(开拓者球员),韦伯斯特上赛季受伤没怎么打比赛,但两人具有相似的特点。泰勒的运动能力很好,也能投篮,从我第一眼见到他,我就把他看做韦伯斯特。

  弗里德曼:我们再说说波普-门萨邦苏。

  齐佩尔:他拥有非凡的运动能力,如果出现空位他也能命中中投。他的最大特点还是弹跳,保护篮筐,拼抢篮板,而且他可以防守小号内线。在内线背打技术上,门萨邦苏没有什么过人之处,这点和乔伊-多西很像。

  弗里德曼:我们还签下了贾雷特-坦普尔和威尔-康洛伊,说说他们吧。

  齐佩尔:坦普尔在这里有很多球迷,他的身高很好,从加入到我们阵中,坦普尔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康洛伊有点不同,他是个强硬的小个子,面对任何对手都无惧色,他在这个联盟应该有一席之地。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