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斯补上最后一块短板 他肩负后乔丹时代复兴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芝加哥人刚刚经历了申奥失败的痛苦,但他们可以因为另一件事而开心,那就是德里克-罗斯的存在。上赛季的最佳新秀带领芝加哥公牛队在首场季前赛中以104比95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他很好地发挥了一个领袖球员的作用,他的表现也预示着公牛队光明的前景。

  自从夏天放走本-戈登后,公牛队就已经确立了罗斯无可动摇的核心位置,他们的未来就是围绕这位去年的状元秀来打造。新秀赛季里罗斯就表现出超出新秀的成熟,他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但他一个人能否挑起球队领袖的重担,这还需要通过新赛季的实战来给出答案。至少在第一场季前赛过后,公牛队得到一个颇为满意的答案,那就是罗斯能够较好地完成球队赋予的领袖责任。

  季前赛只是明星球员们寻找状态的舞台,只有那些边缘人才会真正拼尽全力。对于公牛队来说,年轻的他们处于新老交替期,他们围绕罗斯打造的新战术需要更多的磨合,因此季前赛是他们很好的磨练机会。今天的上半场罗斯并没有认真起来,他打得有些漫不经心,这让他的命中率和进攻组织都不能令人满意。不过半场之后,罗斯突然猛醒,他在进攻端给球队极大的帮助,他的跳投能力有了不小的提高,正是依靠他引领的第三节攻击波,公牛队才一举扭转半场落后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罗斯在今天出场31分钟,他13投8中得到17分,他还有3个篮板和3次助攻。尽管在助攻和失误上罗斯的统计数字并不能令人满意,但考虑这只是球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而且他身边还有不少边缘队友,因此这方面的统计并不是特别重要。最引人注意的还是罗斯的命中率,超过六成的命中率足以说明他的进攻效率之高。上赛季罗斯的跳投技术遭人诟病,被认为是他进攻技术上最后一个短板。但经过夏天的苦练他的跳投进步不小,这无疑是公牛队的最大福音。

  新秀赛季里罗斯就曾展现出他具备引领球队进攻的能力,但公牛队并不只需要他做到这些,他们希望看到罗斯成为一个球队的核心,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带领球队,至少在今天他做到了这些。当双方在第三节重新祭出主力阵容的时候,罗斯带领球队打出小高潮掌控比赛的主动权。

  对于公牛队来说,罗斯的进步程度将直接影响球队在未来的竞争力。首场季前赛只是罗斯的小试牛刀,相信随着热身场次的增多,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他的组织威力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场季前赛中逐渐体现,而他身边的队友们也会从他那里受益更大。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