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一代最废天才欲雄起 他还能追上詹姆斯韦德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据NBA官方网站报道,作为胜利者,往往会受到千万人追捧,这不稀奇;但是作为失败者,有时候也会受到千万人关注——因为他们往往是胜利者的陪衬。日前,达科-米利西奇再一次被人关注了,原因是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愿再当2003黄金一代的陪衬。

  米利西奇本来是个不错的小伙子,有身高有力量有移动性,绝佳的内线胚子,但是两大原因令他成为现在的人间喜剧:首先,他在2003年选秀大会上力压卡梅罗-安东尼、克里斯-波什、德维恩-韦德等人成为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的榜眼秀;其次,他在新秀赛季遇上了以脾气倔强、喜爱老将著称的拉里-布朗。随后,年轻的米利西奇就失去了新秀的激情、创造力以及可塑性,而各支球队也纷纷将他视为人肉胜利雪茄、不可雕琢的朽木以及不可触碰的夜店狂人。

  然而,今年夏天米利西奇找到了归宿,他想让自己过的快乐一点,于是他找到了纽约尼克斯,这里有无穷多的夜店,也有比他更垃圾的垃圾合同史;而纽约人正好想弥补一下糟糕的内线,他们觉得米利西奇虽然高不成低不就,但是好歹身板还在;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很明显,米利西奇对之前孟菲斯灰熊的生活很不满意——尽管在那里他获得了一份续约合同:“那里很动荡,当上先发,失去先发,赛季中期又当上先发。有时候让我投篮,有时候又禁止我投篮,总是十分混乱。”

  不过米利西奇还是坚持下来了,原因也很简单:再怎么差也比底特律活塞时期强上不少。

  “在NBA中,我已经有足够多的不愉快经历了,”米利西奇带着恨意说,“但是再怎么差的环境,我也不认为能超过当年的底特律活塞。所以我现在只想获得一个成功的赛季,我会全力以赴的。”

  面对急欲报效球队的米利西奇,尼克斯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也做出了褒奖的姿态,他希望米利西奇能放下包袱,轻松迎接比赛,他知道米利西奇在今年夏天刚刚赢来了自己第一个孩子的降生,德安东尼认为米利西奇能成熟一些。

  “他经过了很多的磨难,我不认为现在的他和三年前的他是完全一样的,”德安东尼表示,“现在他已经结婚了,有了而一个孩子,不过他依然只有24岁,现在的生活也非常舒适惬意。在之前的几年里,他恐怕生活的并不舒服。你永远不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们认为我们已经为他找好了位置,我们认为米利西奇会对球队产生好的影响,至少也会做出一些贡献。”

  能在昔日造就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进攻体系中打球,这让米利西奇很开心,但是他也知道,球队更需要他的防守。上赛季,身高6尺9的大卫-李是中锋,直接导致尼克斯成为全联盟盖帽次数最少的球队,全赛季只有204个,而德怀特-霍华德一人的单赛季封盖数就有231次。

  “如果我能在篮板和封盖上帮助球队,那么我就会那么做,”米利西奇说,“但是我也会尽力得分,我不知道自己会得多少分,但是我会去做那些对球队有益的事。你知道,这支球队不缺得分手,但是赢球并不仅仅靠得分。”

  埃迪-库里久疏战阵,而李的合适位置是大前锋,所以身高7尺的米利西奇起码在赛季初期会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尼克斯将会让米利西奇主打面筐进攻,而不是像以往那些球队那样让米利西奇按照传统打法苦练背筐进攻技巧。或许德安东尼的体系会让米利西奇爆发出小宇宙,让他真正打出榜眼秀的实力,不过按照德安东尼的意思,一切都要慢慢尝试,的确,面对拥有复杂人生的米利西奇,就算神机妙算如德安东尼,恐怕也不敢打包票能化腐朽为神奇。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米利西奇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