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看扁骑士夺冠前景 对湖人魔术11战8负还说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ESPN报道,今天,NBA季前赛已经开打,常规赛也已经近在眼前,各路专家纷纷开始展望新赛季局势。ESPN专家布莱恩-温德霍斯特近日撰文指出,虽然克利夫兰骑士已经拥有了很强的实力,但是夺冠对于他们来说,依然不是那么有把握。

  上赛季,骑士在包括季后赛的情况下,一共取得了76胜20负的战绩,这是个十分惊人的成绩。他们成为了季后赛的一号种子球队,并且一路被人看好——就算是和奥兰多魔术对阵时也是这样。然而,事实证明,他们打不过魔术,骑士也不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他们甚至不是东区最好的球队,魔术才是。

  细究他们的战绩,也是很有意思的——虽然96场比赛中只输了20场,但是其中6场败仗都来自魔术,而他们双方只打了9场,也就是说,在交锋战绩上,魔术的胜率比骑士高出一倍。而在对阵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骑士也两战皆北,被湖人横扫。而魔术和湖人正是去年参加总决赛的球队,骑士在他们两支球队身上一共输掉8场球——总共只打了11场,这种一面倒的劣势实在令骑士抬不起头。

  骑士的优秀战绩主要来自对其余27支球队的赶尽杀绝,在和大部分球队的比赛中,骑士都很像1995-96赛季那支天下无敌的公牛。不过不要忘了,就算他们横扫这27支球队,骑士也不过是联盟第三好的球队,对于刚刚获得常规赛MVP的勒布朗-詹姆斯来说,对于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的莫里斯-威廉姆斯来说,这是不可接受的。再加上今年是詹姆斯ESPN看扁骑士夺冠前景对湖人魔术11战8负还说啥? 的合同年,骑士必然要加大投入留住小皇帝。

  好在骑士的缺点也很明显——他们太矮了,太瘦弱了,缺乏高大的内线防守球员和高大的侧翼多面手。所以,他们拿德怀特-霍华德毫无办法,也无法阻止魔术的高大锋线在外围投射;而当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和拉玛尔-奥多姆三星连线时,骑士也只能仰着头看着对手在篮筐上打球——虽然加索尔他们根本很少起跳。

  于是,骑士换来了沙奎尔-奥尼尔,签下了安东尼-帕克,贾马里奥-穆恩和莱昂-鲍威。奥尼尔是如今联盟中少数几个能让霍华德、加索尔、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睡不着觉的大个子;穆恩和帕克是侧翼防守好手,进攻也有一套,而且运动能力出色;鲍威则是锋线多面手,而且有总冠军经验。

  “对我来说,现在真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詹姆斯在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希望他们能和名人堂球员一起打球,而我就有这样的机会。我们现在有两名NBA冠军球员,现在这支骑士拥有自我加盟以来的最强阵容。”

  然而,骑士的问题也恰恰来自现在这套阵容——奥尼尔虽强,但是他的健康和年龄很成问题,而且,做惯了老大的奥尼尔能和同样做惯了老大的詹姆斯协调好关系吗?况且现在骑士要面对的不是一个人的合同问题:詹姆斯固然可能走,而奥尼尔会不会走呢?如果骑士没有夺冠,两人一起走掉倒也干脆,可是若骑士夺冠,留住了詹姆斯,那么奥尼尔呢?他一直希望获得一份为期2年或者更长的合同,可是骑士能不能给他还是个问题——说白了就是要看詹姆斯的态度。

  当然,患有精神病的德隆特-韦斯特如今也很让骑士头疼,照说骑士带他不薄,可是身患抑郁症的韦斯特频频招惹是非,如今的非法持枪案再度让骑士蒙羞。这件事会不会影响骑士的士气?会不会影响更衣室的团结,这些问题都很难说。

  比较好的消息是,奥尼尔已经反复强调了他会让詹姆斯主导球队:“我已经37岁了,现在不是我的时代了。我曾经拥有自己的时代,而且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我不是那种认不清形势的球员,当球队拥有勒布朗的时候,我非常清楚地知道每场投30次球可不会带来好结果——把球给勒布朗,让他按照自己的理解去打才是正道。如果他把任务交给我,我当然也会全力以赴。”

  改写一句古诗:纸上算来终觉好,绝知此事要躬行。虽然现在看起来骑士很和谐很强大,但是未来的8个月到底如何才是实实在在的。骑士真的能如愿以偿吗?让事实说话。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