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骑士好比兄弟连 跟奥胖相处无需咨询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4:14  体坛周报

  记者鲍仁君发自克利夫兰

  平时的骑士训练馆停车场,往往只有几辆车。球员都把豪华车停在地下车库,克利夫兰媒体本来就少,去采访训练的更是少得可怜。不过在9月28日骑士媒体日这天,不但停车场爆满,路边的车都延伸到几百米外的药店。包括日本NHK电视台, 《波士顿邮报》等媒体在内,都特意派记者来看看,詹姆斯勒布朗:骑士好比兄弟连跟奥胖相处无需咨询科比 和奥尼尔这对活宝,在媒体日能带来什么惊喜。

  喜虽然不多,惊倒是有一个:由于风力太大,训练馆突然停电,一百多名记者站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训练馆,不知何去何从。“媒体日结束了!整个城市都停电了。”黑暗中有人高声喊道。记者们没有慌乱,反而笑了起来。克利夫兰的记者们一听就知道,这是詹姆斯。

  问:我知道奥尼尔参加过一场你在高中时的比赛,你还记得当时的情况吗?

  答:他在比赛结束前就走了,所以我没能跟他说上话。后来我看一场湖人的比赛,奥尼尔走过来对我说, 你以后注定要打NBA,当时我还在读高三,印象特别深刻。

  问:在交易之前,你跟奥尼尔谈论过交易的事情吗?

  答:早在今年二月,交易日截止日前,那时候就有交易奥尼尔的消息,我跟他聊过,不过这事没成。后来到了休赛期,我们也讨论过。等到交易完成后,他给我打了一个电话,问我有什么想法,你说我还能怎么说?我说“我喜欢你”?(笑)他是奥尼尔,他是个特殊的球员。

  问:奥尼尔给球队带来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答:内线威胁,而且是持之以恒的内线威胁,这也正是我们所需要的,自从我进入NBA,我就没有过这样的队友,我很期待。

  问:奥尼尔在新闻会上说过,“为皇帝,赢戒指”,你怎么看?

  答:那当然好了,不管是谁,只要能帮助球队和这个城市赢得一个冠军,那都是很棒的事情。

  问:奥尼尔现在的状态如何?

  答:我还没有和他上场练习,所以我不知道。很显然,跟2001,2002年在洛杉矶夺冠时相比,他现在没有那时候的运动能力,但是他变得更睿智,对篮球的理解也更多,相应也就是个更好的球员,任何时候,打更多的比赛都会让你变得更好。他一直是个统治力的球员,不管是过去的1994年,还是现在的2009年。

  问:作为球队,如何能从奥尼尔的这些经历中收益?

  答:奥尼尔赢得了几个冠军,也输掉了两个冠军,他知道球队需要哪些因素才能夺冠。不只是奥尼尔,莱昂·波也有冠军经验,这些经验都可以帮助球队。

  问:奥尼尔和你,都是有能力吸引对方包夹的球员,你觉得这对球队有什么影响?

  答:你看看联盟的几个球队,都是这种组合。波士顿有加内特和皮尔斯,马刺有邓肯,还有帕克和吉诺比利,湖人有科比和加索尔,很显然我们会从中受益。

  问:你担心奥尼尔会影响球队的化学反应吗?

  答:完全不担心,我们整个球队好比是兄弟连,奥尼尔他会很轻松地融入我们的这种氛围。

  问:你有没有给科比打电话,咨询一下怎么跟奥尼尔相处?

  答:没必要。我只是多了一个队友,又不是领养了一个孩子。

  问:现在奥尼尔来了,你有没有跟大Z谈过,这对他的影响?

  答:我还没跟Z谈论过这个事,作为一个竞争者,你不用怎么费劲想,就能得到一个主力位置,除非你的实力确实高人一筹。

  问:你到中国的旅行怎么样?

  答:非常好,中国球迷一贯热情,感谢他们对我的一贯支持。

  问:去年新赛季开始前,你说自己是个更好的队员,今年夏天你过得够繁忙的,你觉得自己比去年有所提高吗?

  答:没有,我整个夏天连球都没摸,没做过任何训练(笑)。你们只是在电视上看到我,当你看不到我的时候,我都在训练,跟最后一场在奥兰多比赛时的我比起来,我现在是个更好的球员。

  问:你都练习了哪些内容?

  答:各方面吧。首先我也练习了很多投篮,然后就是篮下进攻,包括篮下步伐和有些篮下的投篮技巧,原来我更多的是打外线,以后我会更多打内线。十月六日第一场季前赛,到时候你就知道我是个更好的队员。

  问:我知道你是扬基的球迷,每个新赛季之前,扬基的球迷都会认为,凡是不能夺冠的赛季都是失败的赛季,你现在是否也这么看待骑士,不能夺冠的赛季都是失败的赛季?

  答: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们所想的,并不是其他人会为一个无冠的赛季失望,而是我们自己会感到失望,如果你不是为了冠军来打球,那还有什么意义?

  问:你觉得这种夺冠的压力,比上个赛季更大吗?

  答:我不相信压力。我对待任何比赛的态度都是一样的,不论是季后赛,还是常规赛,哪怕是季前赛和队内训练,我都是用一样的方式打球,我尊重篮球这项运动,我不觉得压力会影响我的打球方式。

  问:你觉得现在的骑士是一支更好的球队吗?

  答:当然。我们外线有穆恩和帕克的支持,内线又多了奥尼尔,肯定实力有所增加,不过其他球队的实力也在增加,谁能想到湖人在夺冠之后,放走了阿里扎,却签了阿泰斯特?从表面来看,我们是一支更好的球队,但是必须要到球场上来验证,我希望我们全队能保持健康,这也很关键。

  问:新赛季的赛前仪式,有没有想过什么新方式?

  答:还没有,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们会有的。

  问:你看起来好像瘦了?

  答:我的体重其实增加了。

  问:那你现在的体重是多少?

  答:我不会告诉你的(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勒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