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托姆博芝加哥一笑泯恩仇 非洲大山力挺风城申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3:20  新浪体育
穆托姆博芝加哥一笑泯恩仇非洲大山力挺风城申奥

穆大叔支持芝加哥申办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在未来的三天内,世界体育的中心将来到丹麦的哥本哈根,2016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的归属将于10月2日水落石出。美国芝加哥,日本东京,巴西里约热内卢和西班牙马德里四个候选者为了争夺这一资格,都动用了所有可以动用的力量,尤其是——借助名人效应为自己游说。不过在哥本哈根,我们却惊异地发现了穆托姆博的身影。而更令人惊异的是,由于热心于慈善事业而在国际上享有巨大威望的他,这次居然是来给芝加哥当说客的!

  首先说明一点,出生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穆大叔一直被球迷称为“非洲大山”,但实际上他在2006年3月就已经得到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批准,成了一名美国公民。不过,大叔却并非为了贪图美国的奢华生活才申请移民的,否则他也不会到了职业生涯晚期才开始考虑更改国籍。他表示,美国公民的身份更有助于他开展慈善事业:“这将为以政府形式资助这个国家提供更好的条件。”而且,大叔一再表示:“我身体里流的血依旧是刚果的。”

  不过对于芝加哥人来说,德高望重的穆大叔可不是一个受欢迎的人。2004年夏天,当时在尼克斯的他被当作交换克劳福德的筹码送给了公牛;对于纽约人的决定,穆大叔异常愤怒,甚至在交易发生后第一时间宣布,自己不喜欢芝加哥,也永远不会为公牛效力。穆大叔不喜欢风城一点儿都不奇怪。年长一些的球迷自然不会忘记那个经典的画面:当时在公牛效力的乔丹在隔着穆托姆博一记暴扣得手后,故意伸出食指对着他摇晃——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无疑是最大的嘲讽。受“飞人”胯下之辱的穆大叔,又怎么会愿意为公牛打球,一次次看到球馆外的乔丹铜像?

  为了能够让公牛交易自己,穆大叔甚至公开表示:“休斯敦是我最想去的城市,很久以前我就告诉过他们,加入火箭是我的愿望。”被激怒了的芝加哥人随后开始对大叔口诛笔伐,“被尼克斯当作垃圾扫地出门的人有什么资格挑三拣四?”双方本就糟糕的关系因此更是降到了冰点以下。

  不过,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敌人。5年时间过去了,芝加哥公牛重新建起了一支实力不俗的青年军,大叔也已经与上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双方的仇怨早已成了过眼云烟。尽管芝加哥仍将乔丹当作申奥头号“宣传代言人”,但穆大叔仍然答应了对方的邀请。面对记者“冤家变朋友”的调侃,大叔的回答显得非常高明:“我生命中的一半时间是在美国度过的,这里也可以被叫做我的家,我自然要为家做一点事。”

  不要否定穆大叔对故乡刚果的感情,也不要质疑他对芝加哥的帮助,爱心无国界,体育亦然。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