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称湖人阵容有一顽疾 新赛季将战胜骑士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新赛季将作为卫冕冠军亮相,拥有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罗恩-阿泰斯特的他们阵容依旧齐整。ESPN的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撰文分析了湖人队的优缺点,他预测湖人队将以65胜17负的成绩排名西部首位,他们也会在总决赛中击败克里夫兰骑士队夺冠。

  上赛季的湖人队在常规赛中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克里夫兰骑士队抢走不少风头,而在季后赛里他们自身的问题受到人们更多关注,安德鲁-拜纳姆和德里克-费舍尔的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直到西部决赛第五场前,湖人队表现得真的不像是一支冠军球队,不过接下来的七场比赛他们取得六场胜利夺取冠军。

  虽然夺取了总冠军,但湖人队的硬朗性、自满情绪和控卫位置缺乏速度仍受到人们的批评。夏天他们让特雷沃-阿里扎离开,签下了阿泰斯特,这会给他们带来需要的硬朗作风,但阿泰是否能真的带来需要的帮助呢?阿泰斯特具备打4号位的能力,这增大了湖人队的选择空间。其次,他是比阿里扎更好的定点投手,上赛季阿泰斯特的三分命中率39.9%,而阿里扎生涯只有29.9%。季后赛中阿里扎的优异表现让人们觉得他是很好的外线威胁,可历史上却并非如此。

  当然,阿泰的加盟也存在风险。他要比阿里扎岁数更大,他是否愿意接受湖人队中扮演的角色也是一大问题。当然,他是阿泰斯特,毫无疑问他是联盟中一对一防守勒布朗-詹姆斯的最合适人选,这是湖人队为可能的总决赛遭遇战所做的准备。

  湖人队夏天还留下了拉玛尔-奥多姆和香侬-布朗,这是两桩很重要的签约。奥多姆的留下给球队内线增加了选择,不过他需要有更认真的态度。至于布朗,他在上赛季加盟湖人队后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是费舍尔、乔丹-法玛尔的可靠补充。

  目前这支湖人队,最强大的莫过于他们的内线实力。的确,他们拥有科比,这在许多夜晚会成为他们的取胜优势,但这还是无法与他们在内线的身高和实力相比。许多球队无法与湖人队抗衡,是因为湖人队内线拥有拜纳姆和加索尔。拜纳姆能够吸引对方最高大的防守球员,这让科比和加索尔的防守压力减轻。

  尽管拜纳姆的出场让加索尔不得不远离篮筐,但他的身高在四号位是明显的错位,以加索尔的技术水平,他总在场上显得游刃有余。奥多姆也给湖人队内线带来了更多选择,他能够用突破来吸引更高大球员的防守注意力,在某些比赛他创造错位进攻的能力甚至要强于加索尔和拜纳姆。

  在五个位置里湖人队有四个位置实力稳定,唯一的隐患就是控卫。费舍尔在西部决赛和总决赛中投中了关键球,但他在前两轮的发挥却不能令人满意,以他现时的水平,或许无法在联盟大多数球队占据首发位置。布朗是湖人队三个控卫中在季后赛表现最出色的,但他只是在完成进攻上做得更好,他更像是一个得分后卫,而不是组织后卫。作为替补,布朗相当不错,可他并不是理想的首发人选。

  法玛尔拥有很好的天赋,但他上赛季的表现却无法令人满意。他是能够解决湖人队控卫速度和防守问题的人,但他必须要提高注意力和技术水平,他还要能够投篮命中。

  这个夏天联盟的其他强队都对阵容进行了补强,但湖人队仍有很好的机会卫冕成功。上赛季在拜纳姆和法玛尔表现平平的情况下,他们仍拿到65胜,新赛季里如果这两位年轻球员有更稳定的表现,那么湖人队将变得更可怕。特别是拜纳姆,他假如在整个赛季都有稳定的表现,这支湖人队将很难被击败。

  科比和费舍尔的年龄都在增大,拜纳姆也有伤病史,这些都是湖人队的隐患。可是,他们仍是西部的最大热门,他们应该会成为西部的头号种子。湖人队很有可能会连续第二年从他们的总决赛对手上获益。去年,贾米尔-尼尔森虽然复出,但他的状态与受伤前不可同日而语,这成为湖人队击败魔术队的一大关键。今年,我(霍林格)预测骑士队会在总决赛中和湖人队遭遇,有阿泰斯特压阵,湖人队与骑士队对位占据优势,菲尔-杰克逊有望在明年六月戴上印有“11”字样的帽子。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