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新季看点:新援加盟成首发 科比拜纳姆的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举行新赛季开始前的媒体见面会,并于周三正式开始其季前的训练营。他们的首场季前赛将是10月7日对阵金州勇士。而卫冕冠军的首场常规赛将是在10月27日主场迎战他们的同城兄弟快船队。

  虽然大部分人都很看好湖人的卫冕前景,但现在距离明年6月份的总决赛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在湖人训练营拉开营门之际,《洛杉矶时报》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归纳出湖人在新赛季里的5大看点:

  1. 阿泰斯特到来

  在7月的一个令人难忘的下午,罗恩-阿泰斯特和特里沃-阿里扎在一个小时内互换了东家。阿泰斯特接受了湖人开出的一份5年合约,而阿里扎也接受了火箭开出的一份类似合同。阿泰斯特会成为洛杉矶的一个模范公民并继续将防守作为自己的头等要务么?或者湖人会后悔放走年轻的阿里扎?

  2. 拜纳姆会成为什么样的拜纳姆?

  在一月份膝盖受伤之前,中锋安德鲁-拜纳姆正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上。但自从休息了32场比赛后,他就再也没有恢复到受伤之前的神勇,季后赛中平均每场只能贡献6.3分和3.7个篮板球。而在受伤之前的5场比赛里,拜纳姆场均高达26.2分、14个篮板和3.2次盖帽的成绩令人乍舌。拜纳姆脆弱的膝盖是否会再次成为他起飞的障碍,还得边打边看。

  3. 很高兴他再次回来

  虽然花费了一点时间,但拉马尔-奥多姆最终还是和湖人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价值3300万美元的合同,留在了洛杉矶。有他在,湖人依然是夺取总冠军的最大热门。如果没有他,或许湖人就会因为板凳深度的不足而很难再次踏进总决赛的大门。

  4. 科比还会依旧生猛么?

  在湖人这次训练营开始的时候,科比-布莱恩特已经31岁了,而接下来的09-10赛季将是他在NBA的第14个赛季。第14个!在6月份科比赢得总决赛MVP的时候,他可以说已经表现的完美无缺了。但值得注意的是,过去4个赛季,科比场均的上场时间都在减少。不过,“飞侠”现在还并没有展现出衰退的势头,可以想见的是,新赛季里科比的场均数据不会比他上赛季26.8分、5.2个篮板和4.9次助攻差太多。

  5. 卫冕之路不容易

  自从湖人在2002年卫冕总冠军成功后,NBA至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连续两年都赢得总冠军。马刺、开拓者和掘金都会成为湖人在西部的强有力挑战者。而凯尔特人或骑士则将会在总决赛中等着他们。湖人究竟能否突出重围卫冕成功,还是让我们耐心等待明年6月的到来。

  预计首发阵容:

  前锋-罗恩-阿泰斯特:在对湖人敬仰有加几年之后,他终于得到了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机会。

  前锋-保罗-加索尔:他又度过了一个繁忙的夏天。在随湖人夺取总冠军后,又带领着西班牙队夺取了欧锦赛冠军。不过加索尔已经证明过自己能应付如此繁忙的赛程。

  中锋-安德鲁-拜纳姆:这是拜纳姆的第5个NBA赛季,同时新赛季也是他那份高薪长约的第一年,湖人今年将付给他1250万美元的工资。

  后卫-科比-布莱恩特:在赢得了自己第4个总冠军头衔之后,科比终于结束了他的7年之痒。

  后卫-德里克-费舍尔:费舍尔已经35岁高龄了,本赛季将是这位季后赛里的关键先生合同期的最后一年。

  预计板凳中贡献突出者:

  拉马尔-奥多姆:新的妻子,新的合同,不过依然是过去的角色——替补登场,或在拜纳姆发挥不佳的情况下,给球队以冲力。

  香农-布朗:自从2月份被湖人从山猫队招致麾下后,布朗屡有闪光表演,不过他是否能在整个赛季都保持同样的状态和水平呢?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