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新赛季面临七大问题 易建联球队作用简单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最近,有关新泽西篮网的新闻很多,但是这些新闻主要是围绕篮网新老板、俄罗斯首富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的。不过不管俄罗斯寡头如何挥金如土,篮网还是要自行解决2009-010赛季的问题,而《纽约邮报》认为,易建联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篮网新赛季的发展。

  眼下,篮网虽然充分解放了薪金空间,同时也不用再为新球馆而担心,但是他们却必须面对一个更加紧迫的问题——怎么应付2009-10赛季?俄罗斯老板刚刚接手球队,自然不希望看到球队战绩垫底,可是如今的篮网,却已经没有了杰森-基德和文斯-卡特这样的全明星和未来名人堂成员。

  通常的看法是,篮网的人才还是有的,他们有核心阵容,德文-哈里斯,库特尼-李和布鲁克-洛佩斯三人是任何球队都想要的球员。新秀泰伦斯-威廉姆斯身体素质劲爆,球风稳健;快刀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得分能力,再加上拉夫-阿尔斯通、贾维斯-海耶斯、鲍比-西蒙斯这类的球员,篮网的基础还不错。

  当然,不要忘记易建联,他或许会充当球队中简单而关键的部分。很明显,除去洛佩斯之外,篮网阵中的天才球员主要集中在侧翼,他们很需要一个强悍的内线球员,他们需要将一名篮板手编进先发球员中。而众所周知,易建联身高7尺,和洛佩斯一样,身体素质有过之而无不及,他有希望充当这个角色。不过现在阿联的跳投太多了,如果他只会跳投的话,篮网完全可以排出一套速度更快的小个阵容——比跳投的话,小个球员一点不差。

  球队总裁罗德-索恩就强调了内线防守的重要性,他先是反问球队“我们是否能抢好篮板?我们是否能捍卫篮下?”随后又明确指出“我们在侧翼有很多天才球员,当然,在内线也有不错的苗子,但是我们现在的内线并不硬朗,我们必须变得更好。”

  针对现在的篮网,有七个问题无法回避:

  1.篮网的所有权发生了改变,而索恩,奇奇-范德维奇,劳伦斯-弗兰克都到了合同年,他们能安心指挥吗?球员能安心打球吗?

  2.球队没有新合同,也就是说,到处都是即将到期的合同——篮网本赛季一共有7人合同到期,这不利于球队团结;

  3.篮网的篮板球很差,上赛季仅仅名列联盟第23位,洛佩斯固然很强,但是要从根本上改变,阿联必须挺身而出;

  4.篮网习惯眼神防守,从哈里斯开始,篮网的防守都很烂,而以往,篮网是一支防守强队;

  5.篮网年轻球员很多,这意味着他们很有朝气,但是也意味着失误、犯错、和起伏不定。

  6.篮网缺乏领导,虽然卡特不是什么意志坚定的球员,但是他毕竟拥有领袖能力,以哈里斯的全明星地位,他应该是领袖,但是实际上他未必具备挑大梁的能力,肯扬-杜林等人要协助他;

  7.人员轮转成问题,现在,篮网侧翼一共有哈里斯、李、泰伦斯-威廉姆斯、CDR、杜林、阿尔斯通、海耶斯、西蒙斯、特伦登-哈塞尔等人,时间明显不够用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