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再次放鸽子焉知非福 休战一月是寄望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3:50  新浪体育
麦蒂再次放鸽子焉知非福休战一月是寄望王者归来

麦蒂的全新赛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消息,关于特雷西-麦格雷迪能否赶得上火箭季前训练营的猜测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据《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透露,火箭官方已经宣布,麦蒂将不会出现在球队的训练营中,而是继续进行手术后的康复,直到11月23日的时候再进行一次核磁共振检查,以此来确定是否要开始参加正规训练。

  一直跟随蒂姆-格罗弗——以曾经特训过迈克尔-乔丹闻名,上赛季成功帮助德怀恩-韦德找回巅峰状态——在芝加哥进行特训;接受FOX26体育频道采访时信心满满,称“状态没有任何问题,现在就能在对手头上砍下30分”;火箭官网专家弗里德曼披露会赶上季前赛;商业伙伴也添油加醋,称麦蒂将参加在达拉斯举办的训练营……种种迹象表明,将迎来合同年的麦蒂这次要玩真格的了,不会再和大家玩过家家了。

  想必大家听到火箭官方宣布麦蒂至少要缺席1个月的常规赛的时候,第一感觉是这次麦蒂又耍了大家,又放了大家鸽子。抱有这种心态实属正常,毕竟麦蒂前科累累,上赛季他也曾说“已经百分百啦”之类的豪言,但结果呢?他主动提议背靠背只打一场,最终干脆通过非正常渠道宣布“罢工”,接受手术赛季报销,令火箭广大球迷寒心不已。

  但这一次情况有所不同。早在今年麦蒂接受微创手术时,医生的估计就是要恢复6-12个月。从这个时间里来看,即便是麦蒂在2010年2月份才复出,也在医学上的正常范围之内,如果他这次在11月23日真得能复出,实际上是将时间提前了——更何况,麦蒂在5月份又接受了左肩手术。

  另外必须承认的是,麦蒂之前之所以伤伤停停,打打歇歇,当然与他的心智有关,但旧伤未能根治就仓促上场也是其中一个方面。如果站在麦蒂的角度来考虑,这一次他选择保守复出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下个赛季对于麦蒂来说非比寻常,要是打不出好的表现,甭说是留在休斯顿,恐怕在成为自由球员后博得份中产合同都难。因此,麦蒂必须要确保万无一失,别再重复以前的悲剧。

  对于火箭来说,这也算不上是个坏消息,与其勉强让一个还没好利索的麦蒂上场打比赛,真不如收获一个健康——至少是他本人认为健康——的麦蒂,免得上赛季打打停停影响军心的一幕重演。事实上,《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也不赞成麦蒂赶时间复出,他在博客中说:“只有当麦蒂恢复到了可以全力以赴的情况下,才是复出的最佳时机;不管怎样,如果没有准备好,就不要回来。”

  从火箭官方的口吻来看,麦蒂最早也得等到11月23日才能回到队中,这也就意味着,他会缺席球队首月的常规赛。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天堂末日,上赛季无姚无麦把强大的科比和湖人拖进抢七局可能是个意外,但这起码说明没有姚麦,火箭并非不堪一击。如果火箭在头个月里已经证明了没有麦蒂,照样可以冲击季后赛,那么麦蒂几时复出还重要吗?相信这也是对麦蒂的一种震慑,因为兄弟们已经证明了“没有麦蒂,火箭照常转”,这种情况下,麦蒂能够复原当然更好,即便不能,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总之,从各方面的讯息看,麦蒂这次不是有意放鸽子,因为不管是合同,还是口碑,他都没有自欺欺人的资本。也就是说,这看似是祸的新闻,实际上包含着很大的福:麦蒂真有可能在12月份给大家打来不虞之喜。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