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得分后卫:科比成历史标尺 韦德罗伊引领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上古时代的NBA,是乔治-麦肯、比尔-拉塞尔、威尔特-张伯伦等长人的天下,尽管NBA从未出现一个以“得分后卫”命名的年代,但迈克尔-乔丹的出现无疑让这个位置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那么FOX体育的现役十大分卫评选中,都有哪些2号位强人入榜呢?

  10、马努-吉诺比利(圣安东尼奥马刺 上赛季数据:15.5分、4.5个篮板、3.6次助攻)

  如果不是他那充满不确定性,动过手术的踝关节,吉诺比利在这份榜单中的排名应该更高一些。上赛季吉诺比利缺阵了一半比赛,这其中就包括季后赛,而且历经多年高强度的NBA征战后,他那32岁的躯体已经伤痕累累。但是,对比赛高度专注、匪夷所思的创造力以及极强的竞争力使得吉诺比利极其特殊。我们迷恋于他有些异类的球风,希望他和蒂姆-邓肯有一个成功的赛季。

  9、凯文-马丁(萨克拉门托国王 上赛季数据:24.6分、3.6个篮板、2.7次助攻)

  在联盟所有进攻凶猛,防守羸弱的得分后卫中——你知道的,这样的分卫联盟有很多,马丁优于本-戈登、迈克尔-里德、贾森-特里、贾森-理查德森和阿伦-艾弗森等人被我们选中。上赛季马丁场均得到24.6分,在联盟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七,在所有得分后卫中高居第三。马丁是个不错的三分手,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赚取罚球的能力一流(上赛季他场均有高达10.3次的罚球,比勒布朗-詹姆斯还要多)。马丁的场均得分和进攻火力每个赛季都在进步,而且他只有26岁,正在享受篮球生涯的最好时光。当然了,除了要改善防守能力之外,马丁尚需避免伤病——过去的两个赛季,他因伤缺席了52场比赛。

  8、文斯-卡特(奥兰多魔术 上赛季数据:20.8分、5.1个篮板、4.7次助攻)

  11个NBA赛季后,卡特已经不像原来那样火爆,但是在32岁的年纪,他很少缺席比赛,依然是联盟中的一线得分后卫。现在卡特重新回到了奥兰多,他将是魔术的又一个三分手和好的得分手——尽管较之出走多伦多的特科格鲁,他的组织策应能力要弱一些。卡特最大的问题不是他的腿,而是内心,他能依靠强大的开火能力帮助球队赢得总冠军吗?他不必做魔术的领袖,这支球队已经有超级巨星德怀特-霍华德和更好的领袖贾马尔-尼尔森,但是倘若魔术不能重返总决赛,卡特势必会承受很多指摘。

  7、理查德-汉密尔顿(底特律活塞 上赛季数据:18.3分、3.1个篮板、4.4次助攻)

  没有人比汉密尔顿看着昌西-比卢普斯离去更落寞,同理也没人比他看着阿伦-艾弗森离开更为高兴。众所周知,汉密尔顿总是不停地在球场上奔跑,寻找出手的机会,他需要一个昌西那样的传球第一的组织后卫在身边。但是那笔交易发生后,他只能无奈地自己制造投篮机会,因为艾弗森和昌西的技术特点正好相反,他是个攻击第一的后卫。所以上赛季汉密尔顿的投篮命中率有所下滑。罗尼-斯塔基同样不是一个好的传球手,但可以预见,在艾弗森走后,汉密尔顿的境遇应该能有所改善。

  6、安德烈-伊戈达拉(费城76人 上赛季数据:18.8分、5.7个篮板、5.3次助攻)

  一个充满热情的防守者,老练的制造机会者,在攻防转换中令人窒息的终结者,除了投篮能力,伊戈达拉在任何一个环节上都做得不错。上赛季伊戈达拉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职业生涯最低的30.7%,罚球命中率也只有72.4%,对于一个得分后卫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下赛季他的主要位置便是2号位,当然根据具体情况,他有可能也会客串小前锋)。伊戈达拉要想成为全明星球员,三分球和罚球是必须要改进的地方。而且费城76人要想获得超过50%的胜率,伊戈达拉和埃尔顿-布兰德必须要刺激队友们的发挥。

  5、雷-阿伦(波士顿凯尔特人 上赛季数据:18.2分、3.5个篮板、2.8次助攻)

  一个毋庸回避的事实是,波士顿的BIG 3又老了一岁。但是不同于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他们都要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厮杀,34岁的雷-阿伦的衰老带来的影响要略小一些。阿伦那超一流的投射能力就像葡萄酒佳酿一样,时间越久,香气越浓。一个有力的佐证是,上赛季阿伦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8%,罚球命中率是不可思议的95.2%,两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新高。马奎斯-丹尼尔斯到来后,阿伦的出场时间会有所减少,但是在凯尔特人追逐总冠军的道路上,他的效率依然会停留在很高的层面上。

  4、乔-约翰逊(亚特兰大老鹰 上赛季数据:21.4分、4.4个篮板、5.8次助攻)

  乔-约翰逊是这样一名球员,他在所有环节都做得很好,但没有一点能称得上伟大。所以,他是一支强队理想的二当家,而不是老鹰期待的那种超级明星。上赛季的季后赛中,克利夫兰骑士给了他明星般的待遇,在大多数时候都对他采用双人包夹,事实证明约翰逊对此有点儿不适应。约翰逊很好,真得很好,而且有可能是“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退役15年之后老鹰拥有的最好的球员,他也是老鹰沉寂十年后重新崛起的最主要因素。

  3、布兰顿-罗伊(波特兰开拓者 上赛季数据:22.6分、4.7个篮板、5.1次助攻)

  历经数年的战绩摆烂和恶棍丛生岁月后,开拓者终于找到了他们期待已久的球员:罗伊,是个行事谦逊得体的球星。上赛季,在罗伊的带领下,开拓者六年来第一次杀入季后赛,他本人也在联盟第二阵容中博得了一席之地。在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恩-韦德之后,罗伊毫无疑问还会率队达到另外一个高度,敬业精神和态度给给予了他这种机会。三年之前,罗伊已经赢得了年度最佳新秀,他先在还在大幅进步。如果罗伊的年轻队友们足够争气,科比和他的洛杉矶湖人在西部有麻烦了。

  2、德怀恩-韦德(迈阿密热火 上赛季数据:30.2分、5个篮板、7.5次助攻)

  看过韦德上赛季的表现后,我们或许不应该将他局限在某个固定的位置,他能像组织后卫那样给队友制造机会,能像得分后卫那样砍分,又能像小前锋那样突破制造罚球,还能像大前锋般频频送出盖帽。度过了两个伤病缠身的赛季后,韦德在得分榜上领跑,在抢断榜上高列第二,而且场均盖帽数在所有后卫中高居第一。上赛季,韦德凭借自己无与伦比的发挥,带领年轻的,缺乏天赋的热火队杀进了季后赛,尽管这个夏天球队并没有做出很多改变,毫无疑问韦德还能重复上赛季的故事。

  1、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湖人 上赛季数据:26.8分、5.2个篮板、4.9次助攻)

  迈克尔-乔丹在1998年赢下最后一枚总冠军戒指后,科比-布莱恩特就成了得分后卫这个族群的不二标尺。而且,尽管德怀恩-韦德异常火爆,科比的这种地位也不会被改变。2008年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常规赛MVP,2009年赢得首个总决赛MVP后,31岁的科比的坚韧神经又一次得到加固。科比拥有超强的取胜欲望,你不要指望他的状态会在下赛季有所下滑,是的,他要追逐个人第5枚总冠军戒指。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