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错失魔术中锋只因他 火箭重建基石已非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对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的续约进行了一番评价,先将全文编译如下——

  当我拿达瑞尔-莫雷收到的如潮好评和他调侃时,他立马回应说其实火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赢得更多。莫雷总经理特意强调了“到目前为止”,实际上在上个赛季季后赛战胜波特兰开拓者,打破困扰多年的首轮魔咒之前,火箭根本就是什么成就也没取得。事到如今,更为严峻的问题出现了,那就是总经理大人该如何让他们的长期投资发挥功用。

  毫无疑问,莫雷行事低调,花钱从不大手大脚,他的最大标签就是总是希望花最小的代价办成大事。自从任职火箭队总经理以来,他已经通过引进路易斯-斯科拉等人收获了一致好评,这得以使他收获了一份新合约(莫雷将为火箭工作至2012-2013赛季)。莫雷这个麻省理工的高材生以数据分析闻名,甚至得了个“统计发烧友”的雅号,在很多方面,他都将自己善于算计的标签展现得淋漓尽致。

  莫雷一直在球员的长期合同上相当谨慎,为此他着实错过了一些优秀的球员,但最起码他没让球队背上过重的薪金压力,从而阻滞其他运作的开展。是的,重招史蒂夫-弗朗西斯现在看来是他的一个败笔,但火箭从中并未失去太多,因为莫雷给他开出的一份短期合同。曾经的火箭特区由于伤病和心智等原因没能在休斯顿焕发第二春,火箭可以游刃有余地将其放弃,并未损失太多。

  当然必须承认,如果你从来没给球员开出大合同,也就很容易避免在这上面犯晕。在莫雷接洽的球员中,刚刚从洛杉矶湖人转来的特雷沃-阿里扎和查克-海耶斯的合同最长。莫雷为阿里扎奉上了一份中产合约,但这是姚明报销,基本确定休战一季后向联盟申请来的伤病特例。而海耶斯的合同期限是四年,第五年时火箭握有球队选项。

  这个夏天令人记忆犹新的是,莫雷并没有倾财去追逐奥兰多魔术的替补中锋马辛-戈塔特。事实上莫雷已经注意这个波兰人很久了,而且在确定姚明基本缺席下赛季后,将引援对象锁定了他。但是当戈塔特的胃口膨胀,要价超过了莫雷的预期时,他并没有冒然跟进。

  但是,莫雷终究要做一些现在还没着手的运作。靠当前这些角色球员,火箭队的不会赢得总冠军。而且那些已经赢得总冠军戒指的球星,诸如蒂姆-邓肯、科比-布莱恩特以及德怀恩-韦德,根本不可能来到休斯顿。一个最有说服力的论据是,上赛季表现最出色的15名球星,没有一个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被签下的,而且没有一个联盟第一队和第二队的球员改换门庭。

  得到这种级别的球员绝非易事,假如火箭队无法幸运地招揽来明星强援,那么莫雷或许不得不通过选秀来对球队进行重建,即便是姚明能在下赛季复出。

  莫雷当初出人意料地成为总经理到现在,火箭并没有给大家带来惊喜,从现在的局势看,尽管火箭和莫雷续约四年,看上去也不太可能有惊喜发生。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