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湖人卫冕总冠军 活塞八年首次无缘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 美国媒体《篮筐世界》对2009-10赛季做出了五个预言,作者卢克-拜恩斯认为湖人队将卫冕总冠军,而老牌劲旅活塞队将自2001年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

  1、格雷格-奥登改变比赛风格,将开拓者推向新高度

  大学时代,奥登与凯文-杜兰特双雄享誉NCAA,两人在2007年分别以状元和榜眼的身份被选入NBA。然而此后奥登的星途非常不顺,2007年9月14日他进行了重大的膝盖手术,导致缺席整个赛季,而杜兰特则成为了雷霆队的领袖。上赛季,奥登伤愈复出,但也只打了61场比赛,场均21.5分钟,得到8.9分、7个篮板,此时的杜兰特已经是场均25分的明星球员。虽然在进攻上奥登贡献一般,但他有自己的先天优势,身材高大,臂展超长,力量强劲。奥登应该转型为防守第一的中锋,他有出色的篮板和封盖。而且在布兰顿-罗伊、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安德烈-米勒身边,奥登没有得分的压力,他只需要做好防守,那么青年军开拓者又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2、香侬-布朗将成为湖人队的首发控卫

  当湖人队交易布朗的时候,他们更多考虑的是释放薪金压力,没多少人指望他能提升球队实力。然而布朗却给了球迷惊喜,他在为湖人征战的比赛中,投篮命中率(53.4%),三分球命中率(66.7%),罚球命中率(88.9%)均创出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菲尔-杰克逊喜爱高个子控卫不是秘密,在公牛队他用罗恩-哈珀,在湖人三连冠时期,他先把哈珀带到洛杉矶,此后又提拔了布莱恩-肖。上赛季季后赛,禅师给了布朗很多机会,布朗也不负众望,起到了积极作用。拥有1.93米的身高,身体素质出色,而且只有23岁,布朗定能成为杰克逊的重点培养对象。

  3、活塞队将自2001年以来首次缺席季后赛

  在连续六年打进东部决赛后,活塞总经理乔-杜马斯做出了一次赌博式的改变,炒掉了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将场上领袖昌西-比卢普斯交易至掘金,换回阿伦-艾弗森。事实证明,这是一次错误的选择,活塞队输得很惨,常规赛跌至第八,勉强进入季后赛却遭遇大热门骑士队,结果被对手4-0横扫出局,而且球员表现的毫无斗志。杜马斯立刻做出调整,将上任仅一年的主教练迈克尔-库里解雇,又利用艾弗森合同到期的薪金空间签下了本-戈登和查理-维兰纽瓦,不过这些都不足以挽回活塞的颓势。杜马斯赌博的后遗症才慢慢开始显现,未来几年,活塞队势必都会很挣扎。

  4、湖人队将卫冕总冠军

  谁都知道,打江山易,守江山难,现在这道难题就摆在湖人队面前。这个夏天,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从火箭队挖来了罗恩-阿泰斯特,阿泰是一位极度渴望冠军、综合能力优秀、而且擅长防守的悍将,他的加盟将使特沃尔-阿里扎的离去不再令人担忧。另外,湖人队还续约了夺冠大功臣拉马尔-奥多姆,这保证紫金军团的阵容实力在诸强军备竞赛中仍不落下风。而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还有很多目标,远有迈克尔-乔丹,近有沙克-奥尼尔和蒂姆-邓肯,他一定想超越这两位内线,成为现役球员中第一个拿到五枚总冠军戒指的人。

  5、快船队将第八次打进季后赛

  快船队一直活在湖人队的阴影下,提到洛杉矶篮球,没有几个人会把快船放在首位。不过新赛季,快船队有了充足的翻身资本。超级控卫巴郎-戴维斯在混沌了一个赛季后发誓重返巅峰,得分后卫埃里克-戈登愈发成熟,全能小前锋艾尔-桑顿也是极具潜力的新星。而且,快船队还有这个赛季的状元秀布雷克-格里芬,他是全队最大的希望。如果快船队最终打进季后赛,各位千万不要感到意外。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