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巅峰战中国女篮狂胜韩国队 第十次夺得亚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20:03  新浪体育
巅峰战中国女篮狂胜韩国队第十次夺得亚锦赛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女篮在第23届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以91比71击败韩国,历史上第十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三大球09年第一个亚洲冠军。本届比赛的前三名中国、韩国、日本获得2011年捷克女篮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中,陈楠得到全队的最高分17分,9个篮板球。陈晓莉得到了13分,7个篮板球。马增玉得到16分,卞兰得到14分5助攻6篮板球,苗立杰拿到7分和8次助攻。韩国队中,边延河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郑先珉得到了17分。卞兰获得女篮亚锦赛的MVP。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跳球首先取得球权,苗立杰接应陈楠的传球快速突破上篮得手,首开纪录。李美善快攻上篮得手,还以颜色。今天比赛中国队的体能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视频-陈楠空霸助女篮登顶 09中国三大球首冠 媒体来源:BTV天天体育 ,前一天的半决赛中国队的老将并没有得到好的休息机会。韩国队8号外围投入一记3分,4-7。中国队连续回敬两个内线强攻得手,8-7。韩国队请求暂停,调整战术。郑先珉右侧半截篮得手,韩国队打了一个6-0的小高潮,8-13。马增玉刚替补登场,就一个漂亮的抢断后,助攻苗立杰轻松上篮得手,12-13。卞兰压哨中投不中。首节比赛,中国队18-17领先韩国队。

  第二节,马增玉突破造成犯规,罚球线上两罚两中。刘丹中投送入2分和马增玉快攻得手。一上来中国队打了一波6-0,比分迅速拉开。中国队的打法更加灵活,特别是马增玉的突破能力有效带动起整个中国队的节奏。张晗兰右侧送进2分,36-24。今天的外线比上一场有了较大的进攻,陈晓莉助攻苗立杰送进3分,39-28。上半场,中国队39-31领先韩国队,卞兰和马增玉各得8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陈楠右侧半截篮命中,接着陈楠助攻张帆反跑上篮命中,一上来又一个4-0。今天中国队的防守质量明显比上次高,而且,防守反击的成功率相当高。苗立杰助攻张帆轻松上篮得手,45-31。韩国队不得不请求暂停。苗立杰一记妙传突破了韩国队的全场紧逼防守,陈楠轻松上篮命中,51-33。比赛的节奏完全被中国队所控制,前后场篮板球控制的优势使得她们的进攻和防守都游刃有余。陈晓莉外线命中3分,60-42。马增玉拉到外线再次出手命中3分,65-44。第三节,中国队67-46大比分领先韩国队。

  最后一节,有着大比分领先优势的中国队打得更从容。张帆分给张晗兰右侧送入2分,69-51。马增玉突分右侧张帆,轻松上篮得手,71-51。中国队完全打活了,面对韩国队的全场紧逼,利用快速的倒球轻松破解,还赢得了很多防守反击的机会。张晗兰外围冷静送入3分,76-53。中国队已经提前将胜利锁定。虽然,比赛后段韩国队并没有放弃比赛,仍然做着最后的努力,但是结果已经不可以更改了。最终,中国队91比71胜韩国队,历史上第十次获得亚锦赛的冠军。

  中国女篮首发:陈楠、苗立杰、张帆、陈晓莉、卞兰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海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