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河升镇姐姐成决胜关键 年轻血液此刻沸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18时,中韩女篮将进行亚洲女篮锦标赛的决赛,韩国媒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前瞻,并认为一高一年轻将成为战胜中国队的关键。而这一高就是韩国男篮有河马昵称的河升镇的姐姐——身高号称达到了2米02的河恩珠。

  韩国《OSEN》文章《2米02河恩珠将是韩国两连霸的关键》——

  韩国将在24日下午于印度进行的第23届亚洲女篮锦标赛上和中国女篮进行决赛。

  在半决赛中,韩国队44分差战胜了日本,进军了2010年的捷克世界锦标赛,但是这并不是完结,韩国女篮期待像2007年仁川亚洲锦标赛时一样战胜中国队,获得双方交锋历史上的第13次胜利。

  但是,就像中国队的外号万里长城一样,想要穿越过去达到这一目的并不容易。韩国队在本次亚洲锦标赛的循环赛中以3分之差败给了中国,比赛中双方的篮板球差距为16比33。

  河恩珠不在场上的时候,确实对韩国队的影响太大了。在和中国队的对阵之前,河恩珠平均每场比赛出阵11分钟30秒,有8个进球。但是在和中国队的比赛时,她的左膝负伤,没有出阵,韩国队不得不用金季领(1米90)和郑先珉(1米86)与中国的陈楠(1米97)以及陈晓丽(1米93)对抗,结果由于实力不足落败。

  不过现在已经得到了好消息,河恩珠在和日本队进行的半决赛中出场了7分钟,得到了8分和4个篮板,因此从她的状态来看,完全可以在和中国队的决赛中出场。林达植主教练也在循环圈败给中国队后说:“我们会在半决赛检验一下河恩珠的状态,期待他在决赛做出更好的贡献。”

  河恩珠难以跟上韩国女篮特有的速度攻击,但是她在球队陷入苦战后,完全可以成为阻挡对手的一张王牌,在比赛中的关键时刻出场10到15分钟,活用她的长处有可能给韩国队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因此决赛,河恩珠的发挥,也许将成为韩国队击破万里长城的关键。

  韩国《首尔体育报》文章《年轻的血液沸腾》——

  22岁来自新世界队的金正恩希望能在亚洲女篮锦标赛的决赛中成为球队两连霸的启动机。

  在2007年的亚洲锦标赛上首次亮相后已经过去了近3年,金正恩已经成为了球队最重要的得分手和组织者,她的防守可以让对手无所适从,被认为是韩国代表队中拥有最多球迷的球员,在这一点上,她让队里的其他姐妹们感到“嫉妒”。

  在21日和日本队进行的比赛中,金正恩于第二节和朴正恩连续投入了3分球,帮助球队逆转,而在22日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她的果敢突破也一度搅乱了中国队的联防。

  国家队的后卫李彦周说,“金正恩拥有可以自己创造突破空间的能力,当对手盯死郑先珉后,她可以创造出机会。”

  作为国家队年纪最大的球员,郑先珉总是被对手的2到3人在篮下围攻,而这个时候,外围的金正恩就能得到更多的出手时机。

  金正恩说:“国家队的组织力使得对手的防守容易出现空挡,这个时候彦周姐以及先珉姐就会把球传给我,我只要集中注意力投篮就够了。不过金正恩的问题是,如果她过于投入防守的话,投篮的命中率会出现下降,这是她必须注意的问题。”

  眼下只剩下了24日的决赛,金正恩说:“我们一定要赢,上次比赛中国队其实犯了很多错误,而且我觉得她们的体能并不好,我们完全有机会跑起来获得胜利。”从她的话里你就可以听出战胜亚洲最强中国队的强烈自信。(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河升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