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张扬罗斯另类低调 魔兽搞笑防守经验令人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8:04  NBA时空

  Sth About Different Dwight & Derrick

  不一样D……

  你一定知道德怀特·霍华德和德里克·罗斯,可把“知道”换成“了解”呢?如果有点底气不足的话,那就请马上跟《时空》一起步入双D行动的现场,亲自感受一下那些不一样D……

  野兽&维尼

  “神兽”是中国球迷给霍华德取的绰号,至于原因,大家应该能从他那身健硕的肌肉以及场上惊为天人的表现中得知一二。但是,早在20年前,霍华德其实已经有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号——野兽。没错,这里说的不是罗恩·阿泰斯特,更不是阿马尔·斯塔德迈尔,而是3岁的霍华德——这可是霍华德亲口所说的,至于可信指数,大伙儿看着办吧。

  据霍华德自己介绍,他第一次扣篮时身高只有1.72米,那个时候他几岁来着?这可是个问题,时间忒久远了,连他本人也忘记了,“大概是3岁吧,哈哈,那个时候人们都叫我‘野兽’。”说完,霍华德一脸的怪笑,还“嗷嗷”地吼叫了几声,其间更是露出那厚实的三头肌……

  当然,霍华德“野兽级”的身体素质也不用多说,在徐家汇篮球场,霍华德展现了惊人的臂展,他原地摸高大约在2.80米左右,而在几乎没有助跑的情况下他更是轻松摸到了3.50米的高度,让现场瞬间淹没在阵阵惊叹声中。“这没什么,我就那么随便一跳……”看看,这就是“野兽”的本性,得了便宜还不卖乖。

  相比而言,罗斯的绰号又有谁知道呢?玫瑰?不,那是胡扯。其实性格腼腆的罗斯打小就有一个非常卡哇伊的绰号——维尼。但把这个惊天大秘密公诸于众确实也让罗斯纠结了很久,“这个……真没有!”起初,罗斯还矢口否认自己有什么绰号,但在记者们的“威逼利诱”下,罗斯还是投降了,“好吧,确实有这么一个,但是真的很难启齿。”罗斯低着头,强忍着没笑出声,“小时候大家都叫我‘维尼’,是不是有点太可爱了?”

  没错,这就是罗斯,言行举止间,都让人不禁感叹他的内敛和低调,甚至有人会产生这样的疑问:“霍华德太抢镜了,等等,罗斯在哪?”

  大嘴&胆小

  其实,说霍华德“抢镜”一点都不为过,由于此前来过中国,霍华德的中文明显要好于罗斯,“你好”、“好久不见”、“谢谢”这些都是小菜一碟,霍华德甚至还使出了必杀技,一句“侬好”(上海话音)彻底将上海的球迷征服。

  这还没完,坐着拉风的双层巴士,霍华德在最短的时间里又学会了新词——美女。于是,这个开朗的大男孩见着人就喊“美女”(顺便提一下,霍华德的发音并不标准,他其实说的是“美妞”,当然这个也无妨啦),活动期间见着啦啦队更是兴奋异常,活蹦乱跳、亢奋不已。

  更夸张的是,自以为中文已经很了不得的霍华德,还嘲笑起主持人吴大维,后者问他什么他都用中文回答“不知道”,球迷们见状也乐开了花,纷纷喝彩,霍华德听了就更来劲儿了,一句“我爱你”更是引爆全场。这也让一旁的吴大维一脸无奈,要不是尚有任务在身,估计连一头撞死的心都有了。霍华德的“伟大”之处在于,他还会发明创造,当众就高喊:“对不起,我爱你!”而且还没完没了说个不停,甚至让一旁的罗斯都有些看不过去了。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罗斯是一个超安静的人。第一次来中国,他就被众多的球迷和林立的高楼震惊了,“上海很美,这里高楼耸立。”在被问及对中国的印象时,罗斯就像一个做功课的小学生,“但说实话,我有恐高症,所以我不会去登高的,哈哈。”

  罗斯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但这还不是最劲爆的,在谈到中国菜时,罗斯的回答更绝:“其实我只吃鸡肉,但别的东西我也吃,只是不爱吃而已。”罗斯在说话时处处都显得很谨慎,但他却公开表示了对霍华德的敬仰,“德怀特年轻有为,才华横溢,更重要的是,他非常努力,所以能取得不俗的成就……”话没说完,一旁的霍华德已经笑得东倒西歪了,看来,罗斯也许最多只能算作是一名“内骚”型选手了。

  艺人&摄像

  “上赛季为什么你在杀进总决赛后才笑?”这是记者抛给霍华德的问题,霍华德听了耸耸肩,一副非常酷的模样,“伙计,因为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把所有事情都搞定了!”霍华德似乎在模仿《终结者》的声音,无论像不像,他在演戏上的天赋已经尽显无遗。

  比如在和球迷们见面时,霍华德会跳舞、唱歌、当裁判、忙摄影……不仅有迈克尔·杰克逊的太空舞步,更有现场填词的歌喉秀。而在活动的扣篮大赛期间,身为裁判的他更是史无前例地给出了1分,然后在和小球员们合影时更是抢过摄影师手中的相机,充当了一回摄影师。此外,在小球员的比赛间隙,他充当了一回啦啦队员,带头高喊“防守”、“好球”、“加油”……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佩服不已,“霍华德是个演员!”一位同行的话一语中的。

  就在霍华德尽情“显摆”的时候,罗斯在做什么呢?来中国后,罗斯新买了一部手机,其强大的摄影功能让罗斯瞬间变身为一名“职业摄影师”,无论是在浦东滨江篮球场还是徐家汇篮球场公园,罗斯始终没有放下心爱的手机,一方面,他记录着自己这难忘的中国行,另外他也替霍华德记录着搞怪的点点滴滴。

  比如在霍华德大秀中文时,罗斯也会从喉咙里蹦出“你好”两个字,而在霍华德学习“好久不见”这4个字时,罗斯也会凑过去听个究竟——当然,仅仅是听听而已。

  “我是一个新人,我要做的就是学习。”这是罗斯的自我定位,这大概也能解释,为什么他第一次来中国会这么低调,也许他是在向老大哥霍华德学习吧。

  玩耍&劳模

  在此次活动中,小球员们得到了与霍华德和罗斯同场竞技的机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里,球迷们亲眼见证了这两位NBA巨星在场上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场5对5的比赛中,霍华德居然充当起组织后卫,直接跟罗斯来了次面对面的较量。而在广大球迷的要求下,霍华德虽然一度以腰酸背痛为由而拒绝表演扣篮,但最终还是一脸调皮地上演了几次漂亮的扣篮。

  反观罗斯,他则是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儿,比如在带领小球员们热身时,他都是亲力亲为,到了球场上,他传出的每一次球都能直接帮助小球员轻松得分。

  更明显的是在徐家汇篮球公园,霍华德和罗斯带领阿迪达斯此次寻找到的50名篮球兄弟共同为新球场揭幕,当霍华德忙着用搞怪的表情吸引大家的注意时,罗斯则满头大汗地干起了活儿,结果是,在霍华德带领的组员还没完成一半工作时,罗斯那组已经有模有样地完成了。

  当然,霍华德也并非什么事儿都不积极,在带领小球员做赛前热身时,霍华德就紧锁着眉头给球员们布置热身任务,有跑篮、中投、传球等,而他自己也亲自参与到热身中,甚至还冷不丁地上演扣篮好戏,那个时候,霍华德的脸上可没有丝毫的笑容。

  武将&文才

  在此次活动中,当数花车游行最拉风了,而在这件事上,霍华德和罗斯也各自展现了天壤之别的个性。在被问及此次花车游行中有什么收获时,霍华德说道:“这里太美了,我爱篮球、我爱扣篮、我爱唱歌、我爱美女……”真是三句不离本行。不过说到扣篮,霍华德确实有发言权,在花车上,他就和小球迷们交流了扣篮的心得,最终大伙儿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人啊,都有命,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德怀特那样随心所欲地肆虐篮筐的。

  而罗斯在花车游上海的过程中则一直向身边的小球迷打听上海的历史、静安寺的情况、中国人民的业余生活……虽然也有人问罗斯是什么时候能扣篮的,但罗斯只是很小声地说道:“12岁,那时候我1.80米。”丝毫没有炫耀的意思。

  此前,在华东师范大学篮球馆里,霍华德和罗斯还分别传授了一些篮球技巧给小球员。其间,霍华德充分展现了“野兽”的本性,在传授争抢篮板球的技巧时,更是使出了“肘击对手”和“声东击西”的偏门——当然,霍华德也说了,这可不是他鼓励大家使用的狠招。

  罗斯呢?在大伙儿面前有点放不开的他只是强调了一下理论知识,比如在一对一变向过人时,他强调的就是运球和变向的速度要快,指挥官的气质让所有人为之倾倒。更让人惊讶的是,霍华德和罗斯都声称自己会打乒乓球,不过区别在于,罗斯真刀真枪地让人见识了他的乒乓球功力,霍华德则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了,“原本我很在行,但现在我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篮球上!”说完霍华德自己都已经乐开了花。

  另类反差

  虽然在性格上差距明显,但霍华德并非百分之百比罗斯张扬,比如罗斯夸张的文身和刺眼的耳钉就是霍华德没有的。值得一提的是,罗斯右手手背上的玫瑰图案以及右手臂内侧的“耐心”(中文)字样非常打眼,他也用这种方式诠释着另类的低调。

  妙用黄豆

  现场记者得出一个结论,如果时机成熟,霍华德绝对有机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评论员,要知道能够轻松将人们逗乐的本领可不是任何人都有的。比如在给小球员们传授篮球技巧时,霍华德就透露了一个狠招,那就是比赛前多吃黄豆,这样在比赛中就会不断放屁(神啊,请原谅我一字不差地重复了霍华德的话),那么你的身边就不会有任何对手出没了,你也就能轻松抢到每一个篮板或者命中每一次投篮了。莫非这就是霍华德能够成为篮板王的真实原因?汗……

  DWIGHT HOWARD

  I AM A ACTOR

  德怀特·霍华德: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哈喽!哈喽……”采访前,霍华德对记者的“录音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着记者的iPhone一顿吼叫,而当得知记者来自北京时,霍华德更是直言:“明年在北京等着我吧!”短短15分钟,霍华德尽情展现着他大男孩的本性。

  时空:欢迎你来中国,虽然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来这儿了。

  霍华德:是的,我来过很多次,每一次都很开心,所以下一次我还会来的。

  时空:好吧,会有很多人欢迎你的。下面请你用一个字来形容一下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

  霍华德:非常棒(Great)。

  时空:是因为你们杀进了总决赛吗?

  霍华德:不,我们没能赢得冠军,但是每个人都尽力了,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相信对我们的未来会有很大的帮助。

  时空:能说说你下赛季的目标吗?

  霍华德:打出一个更棒的赛季,并尽力赢得总冠军。

  时空:那么你个人呢?有没有想过去争取一下MVP奖杯?

  霍华德:当然。但对于我个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赢得总冠军,你知道,个人目标不能跟团队目标相提并论。如果能同时赢得我想要的荣誉,那当然是最好的了,但是如果要我选择,我还是会先选择总冠军,那是我最想达成的目标。

  时空:大家都认为你已经成为了当今NBA中最棒的中锋,你对此有什么想法呢?

  霍华德:啊,谢谢大家。哈哈,这是对我的一种认可,也会成为我的一种动力,让我变得更好,能够登上更高的台阶。

  时空:那么你认为除了你之外,谁是当今最好的中锋?

  霍华德:除我之外?(睁大了双眼,满脸夸张的表情)姚明呗,大家都这么说。还有沙奎尔·奥尼尔,他永远都是不可低估的家伙。

  时空:现在你已经成了联盟中的篮板王和盖帽王,那就你个人来说,你在球场上更喜欢什么?抢篮板还是送出封盖?

  霍华德:我喜欢抢篮板。虽然篮板球的控制和封盖都属于防守技巧,但是篮板球的作用更大,能够帮我们赢得更多的机会,所以对我来说,篮板永远都会排在第一位。

  时空:如果可以选择,谁是你在球场上一对一的最佳选择?

  霍华德:一对一?蒂姆·邓肯。

  时空:这是个很让我惊讶的答案,为什么不是加奈特呢?

  霍华德:这个没有理由,跟蒂姆对阵总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所以每次跟他打我都很来劲、很兴奋。

  时空:那么,除了篮球,你还有什么别的兴趣爱好吗?

  霍华德:哇……这个可就太多了。除了篮球,我喜欢睡觉、喜欢跳舞、喜欢唱歌、喜欢放屁……

  时空:哈哈,这个是中文式的说法。

  霍华德:哈哈,是的,有人说我有张大嘴。对了,我还喜欢拍录影带,还有乒乓球,我可擅长了,以前还是乒乓球队的呢。

  时空:是吗?那你打得好吗?

  霍华德:我打得好吗?曾经很棒吧,但现在我得打篮球,不得不放弃一些吧,哈哈。

  时空:除了赢得总冠军,你今后还有什么目标?

  霍华德:(想了很长时间)目标,其实还是赢得总冠军,因为我现在还没有赢得总冠军,所以首先要做的还是这个。在这之后,我想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是有史以来哟!

  时空:或许你能成为一名很棒的演员!

  霍华德:演员?哦,对,我喜欢表演(扭动着肩膀)!也已经有过在电影中表演的经历。或许,我就是一个演员。

  时空:是的,因为你是超人。那么,有没有一种扣篮是你想做,但是却做不到的呢?

  霍华德:啊,哈哈,我希望我能跳起来后,将球在我的胯下来回运三次,然后再扣进去。那一定很酷、很炫!

  时空:那今后你会尝试一下吗?

  霍华德:哦,不!(紧皱着眉头)我曾经尝试过运两次,但也不可能成功,更别提运三次了,哈哈,那是不可能的!

  时空:好的,最后一个问题,下赛季你认为谁将成为西部全明星的首发中锋?因为姚明下赛季已经确定报销了。

  霍华德:我不知道,说实在的,可选的人选很多,但最终要由球迷们来投票选择!

  DERRICK ROSE

  I'M GOOD AT PINGPONG

  德里克·罗斯:其实,我是一个乒乓高手

  少有的笑容,经常紧皱的眉头,别以为德里克·罗斯不好亲近,其实这位公牛队的当家小生非常谦逊礼貌,让记者不由心生敬佩。而在采访中,我们也清晰地看出了罗斯的雄心壮志,没错,NBA的未来一定有属于他的一片天地!

  时空:首先欢迎你来中国,这也是你第一次来中国,有什么感受呢?

  罗斯:谢谢,这里的球迷很热情,城市也很美,一切都很美妙,还有这里的食物,虽然我不习惯尝试太多,但总体来说还是很棒的。当然还有很多球迷,我很感谢大家,看到这么多球迷也让我很兴奋,谢谢!

  时空:好的,回到主题,请你用一个词来形容一下自己的“菜鸟”赛季吧。

  罗斯:很棒(Great,居然和霍华德的答案一样)。

  时空:为什么呢?因为你当选了“最佳新秀”?

  罗斯:不,因为我们球队打得很好,我们是一个团队,进入到季后赛中,打出了很高的水平。

  时空:那你下赛季有什么目标?

  罗斯:我希望我们能更早地完成磨合,从一开始就进入状态,这样我们就有希望赢得更多的比赛,在赛季里走得更远。对我个人来说,我希望能够很好地在比赛中完成我的任务,带领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要知道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

  时空:那你有没有想过进入全明星呢?

  罗斯:呵呵,有的,这是每名球员的愿望,因为全明星代表着无上的荣誉,是球迷们对你的一种认可。所以我很努力地打球,希望有一天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

  时空:有人说你已经成为了当今联盟中的头五号组织后卫之一,你认可这种说法吗?

  罗斯:呵呵,我很开心有人会这么说,你知道我只是一名进入NBA刚一年的球员,有人能这样认可我,说我是排名前五的组织后卫,我真的很感谢他们能这样说。

  时空:那么你觉得谁是当今最好的组织后卫呢?

  罗斯:(想了很久)你知道大家都很棒,都是拥有极高水平的球员。但是如果非要我说一个名字的话,我想应该是德隆·威廉姆斯。

  时空:所以他是你在这个位置上的偶像?

  罗斯:也可以这么说吧,因为德隆是一个身材魁梧的组织后卫,他的技术很全面,能突能投,是一名非常难对付的球员。

  时空:那么在球场上,你更愿意做什么?得分还是送出精彩的助攻?

  罗斯:我喜欢送出助攻的感觉,那感觉真的很棒,我喜欢看见队友们打出高水平,那让我自己很有成就感。

  时空:如果你可以选择,谁将是你最希望碰到的一对一球员?

  罗斯:球场上?德隆,德隆·威廉姆斯。因为我能学到更多的东西,让我变得更强!

  时空:除了篮球,你还有什么业余爱好?

  罗斯:是的,我喜欢乒乓球、保龄球、看DVD,尤其是乒乓球,我可是个高手啊,哈哈。但在休赛期,我更喜欢睡觉,从早睡到晚都可以。当然,有时候我也会找一些朋友过来,玩PS、打游戏,呵呵,确实有点多。

  时空:看上去你并不像是有那么多业余爱好的人。

  罗斯:为什么?

  时空:可能是因为你的话比较少吧(汗,变成罗斯采访记者了)。

  罗斯:呵呵,但这就是我。

  时空:那么,除了赢得总冠军,你将来还有什么目标吗?

  罗斯:成为我这个位置上最强的球员,然后就是成为NBA最好的球员,这就是我的梦想。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