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74年历史被一人改写 此刻他无愧于欧洲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西班牙在决赛中以85-63击败塞尔维亚,首次夺得欧锦赛的冠军。全场比赛保罗-加索尔拿下18分11个篮板和3次盖帽,成为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上一场与希腊的比赛加索尔全场拿下了18分6助攻和2盖帽的全面数据,而今天他的发挥更加惊人,仅半场比赛就已经拿下了14分8篮板和2次盖帽,如果不是罚球线和三分线上那三次投篮的偏出,保罗-加索尔今天将奉献一个完美的半场比赛。

  其实他今天已经做的足够好了,首节他出场了7分钟得到4分4篮板,他和纳瓦罗一起带领球队进入到正确的节奏中。第二节西班牙巨人单节砍下10分,4篮板和2次盖帽,他在进攻端让对手无可奈何,而他的防守也屡屡瓦解了塞尔维亚人的信心。

  半场结束西班牙队已经取得了23分的领先,赛前大家都知道这会是他们的一场复仇之战,但是却没人想到会呈现出如此一边倒的局势,加索尔令这支球队重新找回了他们应有的实力,此时他们的表现让人几乎忘记了之前小组赛中的那些糟糕场面。

  欧锦赛开战第一天就被塞尔维亚击败,第二场面对英国队艰难获胜,随后的斯洛文尼亚也曾惊出他们一身冷汗。小组第三名出线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而将帅不和的传闻一时间甚嚣尘上。

  在这种时候如果说还有一个人能带领西班牙走出困境的话,那他一定就是保罗-加索尔。从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加索尔的数据时这样的:对土耳其16分9篮板,对立陶宛19分8篮板,对波兰20分5篮板,对法国再砍下惊人的28分9篮板,四场比赛他的得分一路飙升,而在防守端他每场都能稳定的送出3次盖帽。

  从9分7篮板到28分9篮板3次盖帽,加索尔一步步释放出自己全部的实力,而他的西班牙队也一步步地杀进了决赛,那些期待爆冷的,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对手们,一个个的被斗牛军团打倒在地。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每一场的净胜分都能达到14+,在本届欧锦赛上西班牙是唯一一支能做到这一点的,而这些毫无疑问都应归功于那个叫保罗-加索尔的大个子。

  “永远不要说绝对。但保罗毫无疑问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他甚至是FIBA比赛中最好的球员。”队友加巴约萨这样凭借本届欧锦赛上的加索尔,“FIBA比赛中最好的球员”这是对加索尔的称赞,也是对他的注解。

  16分10篮板和3次盖帽,在夺冠之夜加索尔依旧维持着出色的表现,这是他在本届欧锦上第二次拿下两双的数据,他用稳定而全面的发挥帮助球队再次取得一场胜利,而这也是他们在本次赛会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74年来首个欧锦赛冠军,在冠军奖杯的后面,是加索尔一脸幸福的笑容。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