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第一妖人展示立体篮球 全明星之旅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西班牙85-63击败塞尔维亚轻松夺冠。鲁迪-费尔南德斯攻下13分。

  ESPN曾评价费尔南德斯说,他是一名速度很快的球员,那种快指的并非直线速度和持球爆发力,而是总能出现在场上的每个角落。一名球员究竟要快到什么程度,才会给人无处不在的感觉?费尔南德斯会给你答案。

  与在NBA不同,费尔南德斯打的是小前锋位置。这里没有布兰顿-罗伊跟他抢球投,鲁迪自己也不用担心强壮度不够防三号的困扰。从比赛内容看,小前锋还真的像是为费尔南德斯量身打造的角色。他投突皆能且内外兼修,最适合这个串联全场的位置。

  开场阶段,费尔南德斯给人印象最深的倒不是个人进攻,而是通过纵深突破之后递给保罗-加索尔的传球。这是西班牙的重点策略,他们明白必须先打开内线才能有所作为。塞尔维亚在内线防守有重兵布置?没关系,鲁迪懂得以快制快,他交给加索尔的都是很舒服的半高球,队友只要一个转身就能把球放进。

  随着比赛推进,费尔南德斯的状态越来越放松,这对他自己和西班牙都是好事。放松状态下的费尔南德斯懂得怎样展现自己的洗练球风,就连解说员都赞他太过狡猾,不给对手犯规的机会就拿下分数了。第二节末段鲁迪的拉杆上篮将其出色的柔韧性体现得淋漓尽致,快攻状态下更是难以防守。

  可怕的是,鲁迪并不是持球进攻厉害而已,他的其他比赛层面也值得表扬。比如无球进攻,西班牙的快速传切转移是能够为外线球员打开空间的,鲁迪出手很快且能够保证准心,这样能保证塞尔维亚的防守很难找准方向;又比如防守端的发挥,费尔南德斯是一名立体化的球员,他的一双快手会给持球者足够的压力,第三节甚至能凭借弹性和位置感敲出漂亮的盖帽。

  可以肯定,夺冠对于费尔南德斯而言不会是终点,更该是继续迈向明星之路的又一起点。下赛季开拓者后场由于安德烈-米勒的加入而竞争更趋激烈,鲁迪的NBA之旅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所幸这个世界是确实存在“赢家”这回事的,欧锦赛夺冠会让费尔南德斯更加自信,同时也希望他亲手剪下的篮网能给其未来的职业生涯带来好运。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