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林顿出席步行者老板葬礼 米勒伯德亦现身送追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6:5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步行者队为刚刚去世的老板之一梅尔文·西蒙举行了盛大葬礼,令人吃惊的是,西蒙的葬礼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都来了,并为他致了颂词。

  西蒙是当地时间本周四去世的,终年82岁。

  西蒙上世纪50年代随父亲来到印第安纳波利斯,60年代开始经营房地产等产业,此后的数十年间,西蒙的商业帝国横跨美国、欧洲,甚至亚洲的日本都有其产业,是印安纳地区最具声望的人士之一。

  据《福布斯》统计,西蒙今年身家达到了13亿美元,而在金融风暴前的2008年,西蒙身家一度达到了惊人的26亿美元。

  除经商外,西蒙还涉足政界,是民主党的重要成员之一,在美国政界有着一定声望。这也是克林顿参加西蒙葬礼的原因之一,除克林顿外,前副总统戈尔、前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市长巴特·彼得森、美国议员伊万·巴赫等政界名流也来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前步行者巨星拉里·伯德和雷吉·米勒及现步行者领袖达尼·格兰杰也都出席了葬礼。

  出席葬礼的人数超过了2000人,市政当局不得不派出大批警察维持秩序。

  克林顿的颂词对西蒙评价极高,“他是位大富翁,但他不是一个吝啬鬼。”克林顿说,“在慈善事业上,他非常慷慨,把很多财产都贡献了出来让大家共享。”

  正如克林顿所说,西蒙向印第安纳大学癌症研究中心捐赠了5000万美元,向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捐献了1000万美元。

  西蒙对投资电影也非常热衷,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他曾先后投资拍过25部好莱坞电影,如著名喜剧片《鬼马校园》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步行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