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谈判破裂论战不休 工会宣布裁判下月集体罢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6:49  东方体育日报

  下赛季的比赛,NBA将被迫使用NBDL和WNBA的裁判们执法,让一群缺少超一流比赛经验的裁判吹罚NBA比赛,质量肯定没保证。但NBA没有办法,因为他们和NBA裁判的劳资谈判破裂,裁判工会已经宣布,裁判们将从10月1日起集体罢工,用以上裁判执法比赛,NBA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

  NBA对裁判工会的决定非常恼火,“裁判们太放肆了,裁判工会对我们没有丝毫诚意。”NBA副总裁兼总律师里克·布坎南气愤地说,“他们是一群神经病,在目前金融危机情况下,他们一会提这样的条件,一会又骂我们没有诚意,在媒体面前,他们更是经常放炮。”

  如果裁判们真的在10月1日集体罢工,这将是NBA近14年来首次使用替补裁判执法比赛。

  面对NBA的炮轰,裁判工会也有说法,“我们这样做,完全是他们(NBA)逼出来的。”裁判工会发言人莫里斯理直气壮地说,“上次谈判中,斯特恩武断地结束了谈判,他们已经着手训练替补裁判,我们从他们内部获得的消息称,他们会让经过培训的替补们执法季前赛的部分比赛,我们没有办法,只好宣布罢工。”

  在上周进行的劳资谈判中,在双方产生分歧情况下,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终结谈判,双方不欢而散。裁判工会前天拒绝了斯特恩提出的一份解决问题的新方案,导致谈判彻底破裂。“我们对斯特恩的无礼决定感到沮丧。”莫里斯说,“你看看人家MLB,他们的裁判合同到今年12月31日才到期,但他们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NBA和裁判工会的合同今年9月1日到期,双方数月前开始了新一份劳资协议的谈判,本来双方的距离已经非常近了。但一场急风暴雨式的金融风暴,使这场谈判陡生变数。NBA方面想省下些钱,以应对越来越严重的金融危机,NBA的想法是,不想过多地减少裁判们的薪水,只是想把将裁判们的开支削减10%。就是这一条,成为双方争议的焦点。

  “我们也理解NBA,在目前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都想省钱。”莫里斯说,“问题是,NBA一直在赚钱,他们手中有电视转播大合同,还在不断开给球员超大合同,海外市场不断扩大。我们要求并不高,我们也希望裁判回到赛场上执法,但现在看来似乎不可能。”

  裁判工会之所以单方宣布罢工,是想给NBA施加压力,他们在为双方的下一次接触争得主动权。裁判工会已经确定,下周一他们将在芝加哥召开一个会议,商讨下一步的办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