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擎天柱18+6+2+2冠欧洲 权威媒体赠他MVP美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2009欧锦赛半决赛,西班牙82-64大胜希腊,内线核心保罗-加索尔打出MVP表现,仅上场21分钟,就8投6中拿下18分6个篮板以及2次盖帽2次助攻,他是西班牙队的真心英雄。

  西班牙与希腊的这场比赛结束不久,西班牙国内权威体育媒体马卡报的文章随即出炉,大标题写着:“加索尔,MVP”。大加索尔确实配得上这份荣誉,西班牙是属于他的球队,西班牙的成绩好坏完全和加索尔的表现挂钩。

  今天比赛一开场,大加索尔防守端张手就送了扬尼斯-波罗希斯一个大帽,如果说当时略有疲惫的希腊人会惊讶于大加索尔难得如此迅速的进入状态,“如此表现积极”,那么他们在赛后就会改口为:“大加索尔如此有统治力。”这统治力的体现方式是绝对的加索尔式,防守中在内线可以控制住内线两个高个,进攻端在内线可以得分,拉出来高位可以组织更可以直接投篮造成威慑,这是加索尔的比赛方式。

  高而不笨,大加索尔比大部分身高2米14的大个子都灵活的多,和弟弟马克-加索尔比,大加索尔的敏捷都是惊人的好和突出,这让他可以在高位传球的同时,也能选择持球乃至突破,在内线持球时灵活性也更佳,令人防不胜防。本场比赛第一节,加索尔在阵地进攻时,一直处于高位,协助西班牙组织进攻,有机会就顺下内线,开头连续两次中投得手,随后一次外线持球施射冷箭,一记三分命中打了希腊一个闷棍,当时首节还剩3分钟,西班牙曾13-14落后,加索尔的三分帮助球队完成反超,并开启了狂胜之路。

  再来解读下大加索尔的数据,今天只上场21分钟,相比场均26分钟的上场时间少了很多,第四节几乎没有打,可以想见如果出场时间更多,他的数据不止18分6板。所以不要小看了这18分6板,欧锦赛以来加索尔内线命中率高达67.1分,今天更是内线7投5中,命中率提升至惊人的71.4%,这是统治力的最大体现。另外,大加索尔的协防,也让希腊束手无策,灵活的他配合卡洛斯-卡贝萨斯等外线,封堵瓦西里斯-斯潘诺里斯和尼克劳斯-吉希斯,让前中国主帅尤纳斯的希腊进攻一直运转不开。

  可以说一手控制了从篮下到三分线所有区域的大加索尔,一扫2009欧锦赛开局阶段的慢热,证明了他为何是NBA总冠军,为何是世锦赛卫冕冠军的掌舵人。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