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受伤加速联盟中锋荒 15悍将谁来重现禁区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福克斯体育》报道,现代NBA与七八十年代乃至九十年代的NBA有什么不同?或许最大的不同来自球员的成分吧?以前,NBA中最耀眼的明星永远是内线,而现在,NBA最缺的反而是高效率的中锋。《福克斯体育》专家,著名大嘴查理-罗森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现在,NBA里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后卫和前锋,但是那种精通背筐技巧,作风强硬的中锋却从联盟里消失了,这和以往的NBA可不一样。比如,从1977年到1988年,NBA始终都有很多优秀的大个子:摩西-马龙,鲍勃-兰尼尔,埃尔文-海耶斯,威利斯-里德,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阿提斯-吉尔摩尔,比尔-卡特莱特,哈基姆-奥拉朱旺,帕特里克-尤因,罗伯特-帕里什,内特-瑟蒙德,韦斯-昂塞尔德等等,这样的中锋太多了。

  但是现在呢,最好的中锋,比如姚明——他受伤了,而且能不能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很难说;蒂姆-邓肯——他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沙奎尔-奥尼尔——他正走在退役的道路上;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正在逐渐淡出NBA;德怀特-霍华德——他还在学习变强。

  除去这些人外,NBA现在已经没有能媲美历史上那些超级中锋的球员了。那么,为什么现在优秀的中锋这么少?因为现在的球员都是看着NBA集锦长大的,就算是内线苗子,他们脑子里也只有扣篮,三分,以及排球式地封盖。

  所以,你会看见内线球员打法越来越外线化,身高七尺的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和德克-诺维茨基的球风才会这么像前锋。另外,多数球员在练习内线脚步时往往难以坚持,毕竟,中锋的训练相对枯燥。最重要的一点是,现在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都缺少足够优秀的内线教练。

  下面,让我们看看现在联盟里比较年轻(30岁一下)的内线球员吧,看看他们中是否有人能重现中锋的辉煌。

  1.艾尔-杰弗森(24岁)——虽然不怎么防守,也不会传球,但是杰弗森是目前技术最全面,发展潜力最大的内线,如果他能离开明尼苏达森林狼,转投另一支强一点的球队,那么他必然会更引人注目。

  2.肯德里克-帕金斯(24岁)——帕金斯的发展比较顺利,现在他强壮的身体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利用。这个年轻人能做轴,也能在球场两端为球队贡献力量。不过,拉希德-华莱士的到来会不会影响帕金斯的发展呢?

  3.保罗-加索尔(29岁)——虽然他有点老了,但是加索尔的技术更加全面,更加诡计多端,得分效率也更高。由于缺少对手,他在这份榜单中的应该是数一数二的人物。

  4.埃梅卡-奥卡福(27岁)——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奥卡福仿佛就让时间停止了——他的数据永远是13+10,看起来他会成为一名强悍的角色球员。

  5.安德鲁-博格特(24岁)——或许是年轻中锋中最狡猾的球员,而且手感也不错。不过他的失误比较多,犯规也不少,而且博格特容易受伤——过去三年,他少打了超过五分之一的比赛。和顶级中锋比,博格特缺少那么点天赋,这会限制他的极限水平。

  6.阿玛雷-斯塔德迈尔(26岁)——面筐和挡拆技术非常好,而低位脚步接近于零。小霸王的球风更接近大前锋,而不是中锋。

  7.泰森-钱德勒(26岁)——除了在低位接到高吊传球或者空中接力(反正就是那种能直接扣篮的球),钱德勒根本无法对对手产生威胁。而且,钱德勒的犯规太多,他会是个比较奇特的角色球员。

  8.安德烈斯-比德林斯(23岁)——和钱德勒差不多,比德林斯只会抢篮板,协防以及封盖,而且他的进攻技术更加贫瘠。在一对一防守中,他的站位也很死板。

  9.埃迪-库里(26岁)——有足够的技术和身体成为一名高效的内线得分手,但是他无法控制篮板球,也不会防守和传球,这会限制他成为优秀的大个子。

  10.达科-米利西奇(24岁)——从资源上看,米利西奇具备一切成为超级内线的素质,但是等待他展现实力就像等待戈多一样(《等待戈多》是荒诞派戏剧代表作,唯一的情节就是无尽的等待)。

  11.克里斯-卡曼(27岁)——卡曼很有效率,在篮板两侧都可以勾手,而且篮板水平也不错,封盖技术也说得过去,唯一的缺点就是运动能力比较差。

  12.布鲁克-洛佩斯(21岁)——很有前途的年轻球员,和奥登相比,他的发展更自由,因为新泽西篮网足够烂,所以洛佩斯没什么压力,说不定不久后他就会甩开奥登。

  13.安德鲁-拜纳姆(21岁)——可能是联盟里最有潜力的内线。但是经过4个赛季的磨练,他依然难有寸进。

  14.内内-希拉里奥(27岁)——毫无疑问,内内是出色的内线球员,但是他需要提高自己的稳定性。事实上,进入联盟以来,内内从来没做到过“稳定表现”,这一点会决定他的前途。

  15.格雷格-奥登(21岁)——他很有希望成功,但是现在奥登的进攻能力依然低下而粗糙。此外,奥登还没学会如何规避犯规,这会限制他的出场时间。但是,由于年轻的大个子通常需要三个赛季的磨练,所以奥登依然有时间成长。

  年轻的好苗子是如此之少(甚至平均每支球队只有0.5人),中锋想要复兴实在很困难。另一方面,由于NBA的比赛节奏加快,或许最终联盟会成为小球风的天堂。大个子只能在防守、挡拆、封盖、篮板球以及篮下捡漏上做点工作了。

  说不定再过10年,联盟里就会遍地都是身高七尺的控卫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