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援加盟黄蜂必过首轮关 专家称掘金将成刀下之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dimemag格罗斯-纳西索报道,在即将到来的2009-2010赛季,尽管新奥尔良黄蜂拥有当今联盟第一控卫克里斯-保罗, 但没有多少人将他们列入西部冠军争夺者之列。而就在两个赛季之前,黄蜂距离西部决赛还只有一个胜场的距离。但令人惋惜的是,黄蜂非但 没有在原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反倒是在接下来的赛季里有明显下滑。展望下赛季,黄蜂还会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但他们很难再让球迷抱有太 高的期望。

  2007-2008赛季,黄蜂的态势不错,他们在西部半决赛中把强大的圣安东尼奥马刺拖进了抢七大战,并在2008年夏天引进了外线防守彪悍,投射 能力过硬,刚刚帮助波士顿凯尔特人拿下队史第17个冠军的詹姆斯新援加盟黄蜂必过首轮关专家称掘金将成刀下之鬼 -波西。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总之黄蜂队员在2008-2009赛季并没有发生像 前一赛季那样的化学反应。不管是化学反应还是伤病的问题,黄蜂的战绩由2007-2008赛季的56胜26负跌落至了49胜33负,他们以西部第七的名 次勉强进入了季后赛。更倒霉的是,黄蜂的首轮对手是引进了昌西-比卢普斯,实力大涨的丹佛掘金,结果他们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其中一场 比赛硬是被屠戮了58分。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黄蜂制服组做了一个大胆的,而且是极为冒险的决定,他们把首发中锋泰森-钱德勒送到了夏洛特山猫,换回来了埃梅 卡-奥卡福。作为2004年选秀大会上的榜眼,奥卡福几乎在每一项技术统计上都比钱德勒好,而且我坚信他仍然有变得更好的可能,仍然有进一 步提升的空间。但是有一点,黄蜂从此会背上沉重的薪金压力,在未来五年内他们要掏出6000万美元。

  尽管奥卡福已经交出了不俗的数据(场均13.2分、10.1和篮板和1.7次盖帽),但黄蜂主教练拜伦-斯科特期望他能继续升级,要贡献更多。奥 卡福已经在联盟中打了五个赛季了,但他一直未能把数据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事实上,奥卡福新秀赛季的数据甚至还要好于上赛季。之前奥 卡福对雷蒙德-菲尔顿的表现不甚满意,现在他有可能在伟大的克里斯-保罗身边获益更多。CP3有能力利用突破分球让奥卡福得到更多空位出手 投篮的机会。

  从纸面上看,黄蜂毫无疑问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但奥卡福和队友们能否有所进步,将决定他们是否只是一支季后赛首轮游的球队。上个赛季, 佩贾-斯托亚科维奇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场均只有13.3分进账。客观来说,佩贾受到了伤病困扰,他一直在苦苦挣扎,所以下赛 季对于这个前全明星射手而言,是一个救赎的赛季。另外黄蜂还需要从詹姆斯-波西那里得到更多。事实已经做出了证明,波西一直是个胜利者 。与保罗和大卫-韦斯特一起,他们需要做得比上赛季更为出色,从而刺激他们年轻的队友们,因为黄蜂有很多有潜质的队员:朱利安-赖特、 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和达伦-科里森等等。

  如果一切都运行正常,黄蜂能否成为西部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除了洛杉矶湖人、圣安东尼奥马刺和波特兰开拓者,剩下的西部球队将呈现错综复杂之势,黄蜂甚至有机会压倒丹佛掘金,在度过了激情燃烧的一个赛季后,这支球队的实力在休赛期并没有补强太多。如果让我下赌注, 我想说的是,黄蜂将会以西部第五的名次闯进季后赛。现在奥卡福已经成为了黄蜂的一员,我看他们有能力进入到第二轮,但也仅此而已。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