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兽降临摧毁法兰西之梦 FIBA规则下他是第一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05:13  新浪体育
怪兽降临摧毁法兰西之梦FIBA规则下他是第一中锋

禁区怪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西班牙在欧锦赛上以86-66击败法国,晋级四强。西班牙渐入佳境,展露世界冠军风范。保罗-加索尔拿下了28分9个篮板,费尔南德斯三分球8投4中,得16分,纳瓦罗11分,卢比奥8分4次助攻。

  一个星期前,谁也没想到法国和西班牙会如此早的狭路相逢;一天之前,谁也没想到这场两大夺冠热门之间的较量会是如此的一边倒。一边是全胜晋级的E组第一,另一边是如履薄冰的F组老四,但20分的差距完全无法跟之前的小组排名联系起来。西班牙打出了开赛以来最为霸气的一场球,其中最重的原因,就是加索尔。

  进攻、防守、保护篮板球,加索尔今天把中锋该做的事情完成的几近完美。28分和9个篮板都是全场最高,84%的投篮命中率吓死人,除此之外还有3次盖帽和8次罚球(6次命中)也都是两队最高,其中加索尔一人的罚球次数甚至超过了法国全队的一半(15次)。一个绝对意义上的禁区怪物,说是加索尔一人摧垮了此前不可一世的法国队绝不为过。

  或许很多人会认为,法国“袖珍型”的内线组合不具备参考价格,图里亚夫和迪奥跟加索尔的身高差距都在10公分左右。其实不然,虽然图里亚夫身高不足但他的爆发力和力量非常好的弥补了身高劣势,此前的多场比赛就证明法国的内线防守和篮板并不弱。但当他们遇上加索尔这个真正的挑战,就可谓原形毕露了。开场加索尔一度在跟图里亚夫的肉搏中吃尽苦头,但很快西班牙人改变了策略,减少强攻而更多用巧劲,并且增加的切入的进攻和二次篮板进攻,而不再简单的在禁区里站桩要球,这一调整让他在进攻端优势尽显。

  其实防守才是西班牙大胜的根源,加索尔更是功不可没。三次盖帽凸显了他对禁区的保护,原本防守并非加索尔强项,但为何在国际赛场上他的软肋也能变强点?因为这里没有NBA中防守三秒之类的限制,加索尔可以更加从容的在篮下候着对手冲击,身高臂长优势让他能够不起跳就遮住对手的投篮角度。实际上,在FIBA的规则下加索尔的发挥比在NBA中更加如鱼得水,今天这场强强对话中的统治性表现更是证明,西班牙人堪称当今国际篮坛头号中锋,健康的姚明攻防威力或许能够跟他一较高下,但加索尔更加灵活而且体能也更为出色。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