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领队匡鲁彬:亚锦赛是备战伦敦奥运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钦奈9月16日电(记者毛晓晓)亚洲女篮锦标赛将于17日在印度钦奈举行。中国女篮领队匡鲁彬16日在训练后告诉记者,亚锦赛是今年最为重要的一个赛事,也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开始,中国队在力保冠军的同时,磨合和积累经验也是重要目的。

  匡鲁彬表示,每次奥运会后都是新周期的开始,各个队伍迟早都会面临新老交替的问题。相比其他东亚强队,今年5月新亮相的中国队更早开始了新老磨合过程。此次参赛的12人中,没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占了一半,而主要对手韩国和日本队选手仍以老队员为主。

  匡鲁彬说,亚锦赛从今年6月推迟到9月举行,“给了新老队员更多的一起训练的时间,有利于整体队伍的磨合。但在此前的热身赛和训练中,也存在状态起伏、年轻选手在应变和赛场经验方面还需加强等问题”,希望通过亚锦赛的锻炼有进一步的改善和提高。

  首场对阵不算强的泰国队,他说,中国队不能轻敌,“两年没交过手,对于困难要预计多一些”。除了曾与韩国队在去年“好运北京”比赛中交过手,中国队和其他对手都已两年未打过比赛。对于其他对手目前的状态,中国队除了研究过去比赛的录像资料以外,更多地要在本次亚锦赛其他各队之间的较量中观察。

  “同样是大球集体项目,男篮和女排出现失利,对女篮取得好成绩的期望更大。但对于球队来讲,无论是否有这些期待,准备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他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