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前瞻-女篮冲击第10冠 三大球救赎从此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第23届女篮亚锦赛即将拉开序幕,此前曾9次夺冠的中国女篮是本次赛会的夺冠热门,而她们也将为自己的第十个亚锦赛冠军而努力。此外由于苗立杰和陈楠此前前往美国而缺席了国家队的集训,因此亚锦赛首战泰国将是两人在北京奥运会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联手亮相,女篮双核的状态如何将成为首场比赛的焦点。

  能否拿下第十冠

  1976年中国女篮首次派队出战亚锦赛,在17届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9次冠军,6次亚军,1次季军和1次第四名的成绩。而本届亚锦赛上如果她们能够再次夺冠的话将拿下球队历史上的第十个冠军,此外07年女篮二队在亚锦赛上丢冠以及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上的失利也都令这支女篮背负着更大的夺冠压力。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本次亚锦赛中国篮协尽遣主力阵容出战,而苗立杰和陈楠也将归队出赛,这样的阵容配置让她们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为三大球争回最后颜面

  中国女排亚锦赛决赛输给泰国,中国男篮亚锦赛决赛不敌伊朗,连丢掉两座冠军后中国体育正面临这样的尴尬,那就是篮排足男女队都缺少一个亚洲冠军,此次女篮出征印度将担负着更大的责任,那就是为中国三大球夺回一个亚洲冠军。

  双核首战能否重拾默契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苗立杰和陈楠都前往美国发展,直到近期才相继回国。由于陈楠回国时间比较晚,因此她错过了随队参加热身赛的机会,而在即将开始的亚锦赛上匆匆归队的两位双核能否打出此前默契呢?首场与泰国队的比赛胜负已无悬念,而这两位核心球员的状态如何才是主教练最关心的问题,因为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如果想夺冠,这两人的表现将至关重要。

  113分惨案是否会重演

  按照赛程中国队首战的对手是泰国队,在此前两队在亚锦赛上有过9次交手,中国队保持全胜。值得一提的是两队间的实力相差一直非常悬殊,9次交手中国队最大赢球分差曾达到惊人的113分,而赢得最少的也有32分,本次亚锦赛两队再次相遇,以中国队的实力取胜应该不成问题,只是不知道她们是否能再次刷新两队间的赢球分差记录。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