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名人堂演讲被指咄咄逼人 篮球上帝岂能无傲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2:26  新浪体育
乔丹名人堂演讲被指咄咄逼人篮球上帝岂能无傲气
(与生俱来的霸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据ESPN报道,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已经正式进入名人堂,不少球迷或通过影像或通过文字都观看了乔丹的名人堂晋级典礼。或许有的人会认为乔丹在典礼上发表的那篇演讲有点太过“无礼”了,但是ESPN专家J.A.-阿丹德却认为,乔丹的演讲正好是他自身的缩影:强悍有力,好胜心强;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如果你喜欢看乔丹的各种得分技巧,喜欢看乔丹充满爆发力的得分,喜欢看乔丹的关键绝杀,那么,你似乎没有理由对他的演讲感到失望——觉得他咄咄逼人?事实上这正是乔丹一贯的风格。如果不是同时具备“三自精神(自我、自尊、自负)”,乔丹也不可能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也不可能攀上篮球的奥林匹斯山。实际上,正是这种几乎变态的心理,强迫乔丹一次次为自己设立各种敌人——真实的或者假想的——然后激励自己前进,打倒所有敌人。

  芝加哥公牛前助理教练约翰-巴赫曾十分精准地形容乔丹的内心——“刺客”。这个词确实很精准,所以你会看到,在斯普林菲尔德的那场巨星盛宴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彬彬有礼的大卫-罗宾逊,一个风趣幽默的约翰-斯托克顿,以及一个略嫌尖刻的乔丹。

  乔丹在演讲中几乎将所有曾经激发自己斗志的人们都感谢了一遍:高中时的没让自己入选校队的教练;大学时期阻止自己上《体育画报》封面的恩师迪恩-史密斯;一生的死敌伊赛亚-托马斯;铁血教父帕特-莱利,以及莱利的弟子、时任尼克斯主帅的杰夫-范甘迪;爵士球员,最佳配角拜伦-拉塞尔。乔丹还提到了公牛前总经理杰里-克劳斯,他再度反驳了后者“球队赢得总冠军”的说法,乔丹认为,是“球员赢得了总冠军”。

  乔丹还有许多类似的轶事,最出名的要数1992-93赛季,在一场常规赛中,华盛顿子弹的新秀莱布拉德福德-史密斯在乔丹面前拿下37分,然后对乔丹说了句:“干得不错,迈克。”乔丹听了哈哈大笑,转头在第二次遇到子弹队时狂轰史密斯,半场就拿下了36分。许多年后,乔丹终于承认,史密斯从来没和他说过话,那都是他自己假想的。

  另一件事也很相似:1993年季后赛,公牛对阵克里夫兰骑士,当时骑士的后卫是杰拉德-威尔金斯。当记者问他该如何防守乔丹时,威尔金斯比较谦虚地说,可能没人能防住乔丹,不过自己还是有点想法的。结果双方交手第一战,乔丹砍下43分,赛后哈哈大笑:“我想‘乔丹终结者’今晚有点郁闷哦?”事实上,从来没人听见威尔金斯自称是“乔丹终结者”,不过乔丹自己就爱这么想,他就愿意为自己设立假想敌。就是这种心态造就了飞人乔丹,造就了被我们神化的乔丹。

  不过,乔丹的克制力也很强,和拳王阿里不一样,乔丹从来不表态自己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只是说自己比大部分人出色,但是他从来都不会把自己摆在比其他传奇球星更高的位置上。所以对于他的演讲,我们实在无法挑剔,这就是一个真实的乔丹,一个没有经过修饰的乔丹。想必你也不愿听到乔丹说类似“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感谢领导对我的关心,感谢XXTV,感谢XTV,感谢一直关心我的朋友们”之类的话吧?

  神垂泪,而我们愈发爱他。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名人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