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改打跑轰并非针对姚明 姚麦尚不够格入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费根在自己的博客里回答了球迷的提问。部分摘译如下——

  迈克尔-乔丹入选名人堂是这两天球迷热议的焦点。有球迷表示,虽然总是说伟大的球员,但是真正谈得上伟大的只有乔丹,没有其他任何一个球员可以与乔丹相提并论。于是他问费根,如果乔丹的表现是10分的话,那么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该是多少分?你认为当今最有竞争力的球员是谁?

  费根表示:“我不太喜欢用评分来评价一个球员。但是麦蒂显然得不到那么多分。我猜想大概2到3分吧。而当今的球员中,我认为科比是最有竞争力的。”

  火箭此前又签下两名新人,让球队大名单已经拥挤不堪。有球迷表示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上赛季火箭在训练营开始之前的阵容是16人,而今年却有19个。

  费根纠正说,火箭上赛季训练营之前的人数是18个。而今年的人数可能是18到19个。言下之意,现在的人满为患属于正常,毕竟还有训练营的时间来考察与甄选。

  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上周曾发表申明表示,他等待了八年,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球队的跑轰体系。于是有球迷质疑,这是不是意味着亚历山大已经对姚明失去了耐心?或者正有其他的交易已经开始谈判了?

  费根不这么认为。他说:“这是火箭官方这个赛季的观点,但是和姚明没什么关系。亚历山大本赛季希望球队提速,很多都希望。而姚明也不应该害怕球队提速,因为他不是球队提速的障碍。想想贾巴尔在湖人的时候吧。他的特点也不会阻碍湖人队跑起来打。亚历山大只是像很多篮球迷一样,喜欢看这种跑轰风格的打法而已。”

  而对于火箭提速之后,麦蒂回归之后,球队的的每个人是否能够适应自己的角色,费根是这样说的。“我不知道麦蒂什么时候能回来,更加不知道他是否能适应。但是火箭已经确定的方针便是跑轰。麦蒂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体系,但是如果他百分百健康的话,他还是能够抓住一切得分的机会,无论是他自己,还是为队友。不过无论麦蒂是不是适应,火箭的方针应该不会变。”

  火箭新赛季的战绩让人揪心,但也有球迷乐观的表示火箭会以第八名的身份与湖人在季后赛第一轮遭遇。对此,费根表示:“我不能肯定火箭最终就是第八名,但这是个能够实现的目标。”

  最后还是名人堂的问题,球迷问费根麦蒂与艾弗森的不同点在哪儿,而他和姚明是否有可能也加入名人堂?费根解释说:“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说都不一样。麦蒂比通常这个位置上的球员要高,艾弗森则比平均身高要矮。艾弗森的耐力更好,麦蒂则不行。但从身体素质来说,艾弗森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事情,可是麦蒂没有。打法上,麦蒂会正面防守球员投篮,而艾弗森则喜欢绕过之后出手。麦蒂是一个才华横溢的比赛组织者,艾弗森这一点上则要欠缺很多。麦蒂对于比赛的掌控很自如,他喜欢放慢节奏而后寻找契机。艾弗森则喜欢闪电式的袭击。艾弗森在防守端喜欢赌博式的防守,偶尔也能抢断成功,但更多的是会失去自己的位置。麦蒂则要耐心的多,他从不用防守去赌博。”

  至于名人堂,费根的观点是:我不认为麦蒂或者姚明目前职业生涯的成绩已经足够让他们入选名人堂了。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