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克斯签孙悦打响中国德比 纽约争夺战谁是急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根据《纽约时报》消息,我国球员孙悦与纽约尼克斯签下一份未保障合同。他与易建联之间的东西相望,也终于成为哈德逊两岸的一河之隔。

  从纽约德比变为中国德比,尼克斯这笔签约意义非凡。2009-10赛季对于大纽约地区的两支球队是非常特殊的时刻。他们是业界公认的东区垫底热门,这也意味着球队无须背负太大的竞技压力。尼克斯延揽孙悦,没人会去讨论后者对球队能造成怎样的正面影响,因为这原本就是一支积弱不振的队伍。

  相反,由于不用太计较胜负,迈克-德安东尼会有充裕空间派孙悦上阵,也将因此吸引更多华人球迷买票进场,连带引发后续一系列转播和赞助商的合作。有疑问的人可能会有所质疑,毕竟尼克斯是联盟出了名的吸金机器,他们是少有的不用担心票房的球队。不过唐尼-沃什也得提前做准备,现在没人能评估篮网迁址布鲁克林后会给尼克斯带来怎样的冲击。

  正常情况下,一支球队的阵容应该有主次之分,留给未来核心足够上场时间是非常必要的举动。那么倘若尼克斯为了考虑商业利益器重孙悦,会不会阻碍其他年轻球员,尤其是担纲锋卫位置的威尔森-钱德勒、达尼略-加里纳利等人的发展空间呢?目前来看这个担忧也是多余的。我们说过,2009-10赛季对于尼克斯是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在2010年到来之前,尼克斯所有球员都带有临时品的性质,也都不是不可取代的。

  现在我们就可以预见到,下赛季篮网和尼克斯的比赛很可能打出“中国德比”的旗号,当然这场商业战争能否打响,最终还得看球员的场上表现来说话。现在唯一能够肯定的是,孙悦和阿联都赶上了好时候,纽约两支球队处在动荡的当下与对未来期盼的交接口,换言之2009-10赛季任何变数都是可能存在的。等到明年夏天詹姆斯尼克斯签孙悦打响中国德比纽约争夺战谁是急先锋 或者韦德这种大鱼来投,球队就势必走竞技与商业并重的路子,到时候对阵容的考量会更多,孙悦和阿联获得的表现机会也未必会那么大了。

  可以说,2009-10赛季,对于中国的两位年轻人而言,是最大的表现机会,可能也是最后的表现机会。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