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人格文:乔丹实在是难以置信 我有幸曾和他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0:11  新浪体育
冰人格文:乔丹实在是难以置信我有幸曾和他打球

1987年全明星赛,格文严防乔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NBA50大巨星之一、马刺名宿、素有“冰人”之称的乔治-格文,接受了ESPN电视台的电话采访。

  本周末,他即将出现在名人堂,因为马刺传奇中锋大卫-罗宾逊让他作为自己的入堂介绍人。对于自己的这位马刺后辈,格文十分欣赏,他认为罗宾逊之所以伟大,不仅是球技高超,而且有非凡的容人之量,正是因为他对邓肯的栽培,才会成就马刺的伟大。

  当然,格文也对抢去自己得分头衔王的飞人乔丹,也是格外欣赏。

  ESPN:乔治,大卫-罗宾逊推举你为他的名人堂介绍人,说说你和大卫的关系。

  格文:我在他成为职业球员,加入马刺之前,从来都没有看过他。后来,我们认识了,他很年轻,很有钱,但是一直在不断成熟。

  他是一个很谦虚的孩子,个性很好,受教育程度很高。我当时不知道他在职业方面有多大潜力,但我知道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ESPN:是的,当邓肯进入球队时,他可能会嫉妒邓肯的才华,但是他从来没有。相反,他一直在帮助邓肯,两个人成为伟大的组合。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格文:大卫明白这是比赛,他也明白这是他的机会,两个人如何亲密合作,就会有很大机会。他也知道蒂姆的潜力,知道他很棒,他做得非常棒,他让蒂姆觉得球队是他的家,他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点,你怎么称赞大卫都不为过,尽管他后来取得了很大成功,但是他仍然谦逊,帮助蒂姆变地越来越好。

  ESPN:你在周末就要出现在名人堂,见证新一批名人堂的入选者。在迈克尔-乔丹出现之前,你拥有最多的得分头衔,但是后来迈克尔抢去了你的风头。现在,你将如何回顾乔丹的职业生涯?

  格文:难以置信,难以置信。我有幸在他的职业生涯第二年,和他在一起打过球,他的表现真是难以置信。他推动自己进步简直疯狂,训练中的刻苦难以言喻,我从来没有看过像他这样的球员,之前也许只有J博士这样。

  那时候,我就知道他有潜力做特别的事情,会成为很伟大的球员。

  (沧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格文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