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比奥竞争对手面前找差距 他该接受巴萨替补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西班牙90-84战胜斯洛文尼亚,最终有惊无险确保了一个出线名额,里基-卢比奥先发出战24分钟7投4中拿下9分2次助攻3次抢断,在与未来巴塞罗那队友也是同位置竞争对手杰克-拉科维奇的交手中,卢比奥也许看到了压力。

  西班牙开局不利,幸而先输后赢,反倒是将包袱抛回给了赢下他们的塞尔维亚。从这场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可以看出绝对核心保罗-加索尔已经适应了欧锦赛的节奏,13分9板3次助攻2次盖帽1次抢断的全面发挥,西班牙共4人上双的情况,让人们看到,卢比奥在西班牙并不需要肩负太多的压力,只是与前任先发控卫何塞-卡尔德隆的不断比较,给了这个年轻天才太多的压力。只是,这场比赛,他对位的拉科维奇不仅是在巴塞罗那的队友,更是卢比奥的主要竞争对手,这场比赛可以看到,卢比奥恐怕在巴萨短时间内,还要接受替补的角色。

  拉科维奇本场出战36分钟,这是他今年的最高单场出场纪录,10投4中15分3次助攻的表现一般,但在和卢比奥的对抗中依然显得游刃有余。卢比奥本场比赛助攻次数从上一场的6次锐减至只有2次,得分倒是三场最高,但也只有9分,并且更为令人乍眼的一点是,卢比奥全场5次失误,前两场他总共只有1次失误。这样突然的失误增加,有喜有忧。忧的是,卢比奥掌控比赛能力的匮乏凸显,在对手的紧逼下,失误连连让他显得过于稚嫩。喜的是,卢比奥本场相比之前,增加了主动攻击,在进攻选择上也更为合理,在进攻次数增加后,相对的失误增加也就出现了。

  1990年出生的卢比奥出任替补并不是坏事,欧锦赛被推上先发位置暴露出驾驭比赛的不足也是好事,至少让卢比奥意识到自己作为组织后卫,几项基础能力的不足。更为重要的,就是让卢比奥提前接受替补的角色,笔者认为卢比奥距离先发还有很大的差距。卢比奥的毛糙,进攻上的细节尚好雕琢,2个赛季以来卢比奥在投射上进步明显,进攻手段的丰富也有所进步。但是防守端,卢比奥一直以来的冒进是让人遗憾的。从防守效率和对抗能力上,身高将近1米96,臂展更是达到了2米01,这样的身体先天条件,让他具备了成为出色防守球员的潜质,从他的防守欲望上看,他在抢断方面已经有所小成。只是可惜,卢比奥的防守还是停留在赌博性冒进上,这让他和防守糟糕的史蒂夫-纳什、或者抢断出色对抗一般的阿伦-艾弗森拉不开多少差距。本场比赛第四节最后1秒,卢比奥一次冒失的犯规,将戈兰-德拉季奇送上罚球线,导致斯洛文尼亚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西班牙主帅立刻将5犯的卢比奥换下。

  最后,笔者必须为卢比奥证明。按照美国球探的做法,年轻球员的失误过多不是坏事反而是积极的事情,因为天才更渴望用最好的方式来完成任务,所以在处理球次数多的情况下,失误是可以接受的。卢比奥恰是这样的天才,他也是一个传球第一的复古控卫,给他时间和耐心才是西班牙国家队以及巴萨应该做的。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