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两个MVP齐陷交易传闻 休城5人轮换究竟值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常规赛还有一段时间,交易成为了休赛期的主题。没有了姚明和麦蒂的火箭,虽然在夺冠榜单中未能占据一席之地,但在交易留言中,休斯顿却是一个经常出现的名字。

  《篮筐世界》专家英格拉姆昨天再一次确认,火箭正在积极的寻求一个大交易,“没错,莫雷会在近期有一系列的动作,我知道他仍然在不停的打电话寻求交易,训练营之前吧,也许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对于火箭的交易对象,各路媒体也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从目前的阵容来看,签下英国内线门萨邦苏之后,前锋线的人员臃肿成为了休城最大的问题。而正是这样的人员配置,也成为了各支球队窥视的对象。不过,从英格拉姆口中传出的最新交易意向却令人吃惊,因为火箭队的筹码恰恰是队内的两大支柱,路易斯-斯科拉与肖恩-巴蒂尔。

  这笔交易涉及到两支球队的五名球员,火箭队送出斯科拉与巴蒂尔,从奥兰多魔术换来马尔辛-戈塔特、迈克尔-皮特鲁斯、布兰顿-巴斯。从纸面上来看,这笔交易没有什么问题,火箭队送出巴蒂尔的目的更多的是出于“蝙蝠侠”与新援阿里扎的位置和特点有些重复。但更深一步分析来看,如果这笔交易达成,火箭队的实力无疑会更进一步下滑。

  阵容上分析,斯科拉与巴蒂尔上赛季无疑是火箭队内的两大支柱。巴蒂尔在防守端的贡献在联盟中都已经排在前列,至于斯科拉,他在内线的策应以及得分,都是火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新赛季无姚无麦的情况下,斯科拉早已被预定为火箭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美媒体甚至表示,火箭队应该在麦蒂合约到期之后与他签订一份薪金少的合同,以便能够花大价钱留下斯科拉。美专家开玩笑的说道:“千万签下斯科拉?也许联盟中谁都愿意做呢!”

  至于巴蒂尔,他确实不是第一次陷入交易的传闻。早在上赛季的后半段,美媒体就给火箭提供了一个交易意向,是用贝勒斯+其他球员交易巴蒂尔。当时英格拉姆明确的表示,“年轻的开拓者队的确需要领袖球员,而巴蒂尔无论在哪都无疑会做出这样的影响。但我要说火箭是绝对不会交易巴蒂尔的,即使交易姚明火箭也不会交易巴蒂尔。巴蒂尔带给火箭的帮助绝不是那些数据统计所能体现出来的。”半年之后,这位雷打不动的球员再一次被卷入了交易传闻,英格拉姆无奈的表述:“这没办法,联盟就是这样。但我仍然想表示,巴蒂尔是这支火箭队的心脏。”

  有意思的是,斯科拉刚刚获得了美锦赛的MVP,而巴蒂尔则被美媒体称之为火箭防守端的MVP,两个MVP如果一旦被交易,可想而知火箭队来年的处境。也许我们该听听专家对这笔交易的意见,英格拉姆说:”这笔交易听起来很好,魔术会因此变得更强,但火箭我就不敢保证了,这时候送走斯科拉?我真的难以想象。“

  (默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