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忍一败终将金童打回原形? 他是否真的有名无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5:10  新浪体育
残忍一败终将金童打回原形?他是否真的有名无实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在男篮欧洲锦标赛的首日比赛中,西班牙队以57比66不敌塞尔维亚,遭遇到了本次比赛中的首场失利。此前备受外界瞩目的西班牙金童里奇-卢比奥本场比赛表现平平,得到了6分,2篮板和3次助攻。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新秀布兰顿-詹宁斯是如何对卢比奥“大放厥词”的?“我认为自己比他更加的优秀。我的投篮比他更出色。他唯一让我觉得惊叹的是他贯穿全场的传球。可是我仍旧认为他的噱头大于他的实力。”

  “噱头大于实力”,当詹宁斯这样评价卢比奥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他是酸葡萄心理——顺位比人低,名气也没人响,所以只能逞一时的嘴利。不过,当我们看到了西班牙的 视频-塞尔维亚霸王完爆加索尔兄弟 西班牙金童失色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场失利,看到了卢比奥那平淡无奇的表现时,詹宁斯的评语似乎也变得贴切了许多。

  首节比赛西班牙只落后对手3分,而卢比奥的状态有些令人难以满意——如果球队老大加索尔也只在这一节得到了6分,那么金童得到4分绝对不该受到质疑,但是看看他其他的技术统计,篮板,抢断,助攻,统统都是0。

  好吧,如果卢比奥真的能在进攻端有所作为,那么他其他的数据不要也罢。第二节中段卢比奥被重新派出场,在随后的两分多钟的时间里,金童有2次三分球尝试,有2次罚球,可惜的是他的这4次投篮竟然无一命中,而他其他的技术攻击上也终于有了突破,在4次投篮失手后他终于送出了1次犯规。

  全场比赛西班牙队输给了对手9分,而卢比奥的表现也没有给大家带来太多的惊喜:7投2中得到6分,2篮板,3助攻和1抢断,如果是一个普通的19岁球员,这样的数据会让人交口称赞,但是对于卢比奥来说这显然差得太远——作为09年首轮第五号新秀,一个让球队老板为了得到他不惜亲赴西班牙,一个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被大家挂在嘴边的希望之星,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满足大家的期望。

  卢比奥真的被高估了吗?从这个年轻人参加选秀的那一天起对这个话题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曾有不少人拿他在西班牙联赛的数据说事,认为他场均8分3.7次助攻的水平如果放到了竞争力更强的NBA将很难有出色的发挥,但也有人认为他的可塑性和全面的技巧才是吸引大家追逐的原因。

  51分,24篮板,12次助攻和7次抢断,2006年的U16锦标赛让卢比奥一战成名,成为NBA球探的追逐的目标和天才的代名词,但是3年后在更加残酷的成年人的赛场上,卢比奥却跟他的球队一起品尝到了一场苦涩的失败——西班牙金童,NBA的宠儿,在欧锦赛上留给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