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窒息压力激活被质疑之人 帕克左右胜负仅用三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4:16  新浪体育
窒息压力激活被质疑之人帕克左右胜负仅用三分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在男篮欧洲锦标赛的首日比赛中,法国队以70比65战胜了德国队,法国队核心托尼-帕克全场拿下19分6篮板和4次助攻,而他在最后时刻用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当第四节比赛还剩下不到3分钟的时候,法国队还落后对手2分,此时球又一次交给了托尼-帕克——在前三节比赛中他仅仅得到了8分,而之前的几次进攻中他至少已经3次投篮失手,那么这一次在这个关键时刻“法国跑车”会怎么选择,自己进攻还是传给队友?

  “哪怕我前10次投篮全都失手,我仍然相信第11次投篮一定会命中”传奇射手雷吉-米勒在自己的巅峰期时曾这样教育自己的后辈,而这句话放在帕克身上显然也同样管用,这次进攻他还是选择了自己出手,而他的这次三分投篮也终于命中。

  62比61,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法国队终于将比分再次反超了,不过对于帕克来说仅仅1分的优势这显然还不够,面对强韧的德国人,他们需要更多的进球才能保证胜利,而这个任务也再次落在了帕克的肩头。

  时间还剩下2分11秒,帕克突破上篮得手;1分04秒他再次突破,用罚球又拿下2分;时间还剩下29秒,当对手投中一个三分后帕克再次用跳投还以颜色,分差仍然在3分;还剩18秒时无奈的德国人只能选择犯规战术,帕克两次走上罚球线,两次都是2罚1中——当他的最后一次罚球命中的时候,比分终于定格在了70比65,法国人开始欢庆胜利。

  不到3分钟的时间,帕克连续砍下11分,德国人不断施加的压力并未令他崩溃,相反这个攻击力十足的后卫在此刻却被完全激活——全场比赛他只有在这三分钟时间里完全爆发,而这三分钟也直接左右了比赛的胜负。

  前三节只得到8分,最后时刻却连砍11分,这就是全场比赛帕克的得分方式。作为法国队的绝对核心,帕克此前一直被人诟病关键时刻靠不住,在两年前他的罚球不中曾让法国队遗憾的与欧锦赛四强无缘,而今天帕克终于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了所有的质疑。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